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重汽第二次创业 向全系列商用车迈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9日09:52
 


  中国重汽2011年产销整车预计达17.5万辆,其中重卡14.3万辆;9L以上重卡继续保持国内首位;出口整车超过2万辆,实现翻番;实现利税总额约45亿元。

  2011年12月18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012年商务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重汽集团最新研制的HOWO-T5G卡车亮相。来自中国重汽经销、改装合作单位、客户代表和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2000人出席了大会和HOWO-T5G卡车揭幕式。

  马纯济在商务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即将过去的2011年是中国重汽正确认识自我、战胜自我、实现新发展的一年;是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全面开展“二次创业”伟大工程并取得良好起步的一年;是中国重汽坚持以重卡产业为主导,打造全系列商用车实现突破的一年;是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全力提升产品质量的一年;是积极推进曼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员工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的一年;是坚持科学发展观,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真转、真调的一年。

  开展二次创业,实现由大向强转变

  在这一年里,面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紧、资金政策紧缩、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等不利影响,中国重汽战胜了各种困难,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业绩。预计全年产销整车达到17.5万辆,其中重卡14.3万辆;9L以上重卡继续保持了国内首位;出口整车超过2万辆,实现翻番;实现利税总额约45亿元,企业效益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基本满足了上市公司的效益目标要求。企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主要表现在:

  ——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全系列商用车初具规模。重卡产品得到全面优化提升,轻量化有了新的突破,燃油经济性更加适应区域市场需求。中重卡开始形成能力,轻卡实现了金三角布局,客车、工程机械等形成了新的增长点。中国重汽在坚持重卡为主导,实现全系列商用车方面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加强和改进质量管理模式,产品质量水平得到市场认可。强化了全员质量意识,加大质量投入,重卡产品的可靠性明显提高,使产品质量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

  ——科学调整企业运营模式,企业运行更加高效规范。重点突出重卡产业的开发提升和调控能力,运行模式更加贴近市场、面向用户。

  ——创新管理机制,企业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在技术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配套、物流优化、企业运行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改革,企业机制更加科学、运行更加有效。

  ——科学谋划精心操作,曼合作项目全面顺利展开。双方精诚合作,互相支持,大力强化质量提升和人员培训。目前主要产品样机已经完成试制,整个项目正按合同进度积极推进。曼项目实施以来总投资已达70亿元,通过高强度投资、引进欧洲现代装备及管理,中国重汽的产品工艺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我们相信,一代新品上市,必将引领我国重卡产业向国际先进迈出崭新的一步。

  马纯济说,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发展,中国重汽取得了行业内令人瞩目的成就。面对这些成就,中国重汽人没有盲目自满,而是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反思。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企业在产品结构、轻量化水平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企业的发展需要一定的规模和速度,而企业的发展不仅仅是指标的增长,更重要的是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和机制的转换。

  正是基于这一认识,中国重汽从2011年初全面开展“二次创业”伟大工程。总的思路是,面向国际化水平,解决产品优化提升问题,解决贴近市场、大幅提高用户满意度问题,解决管理运行流程的科学有效问题,解决企业布局及其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问题,解决市场网络大而不强的问题,解决各层次管理队伍的素质提升问题。真正实现企业由大到强的转变,打造民族汽车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百年基业;实现企业国际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完成“十二五”制定的战略任务。把中国重汽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不可替代的,以重卡产业为主导、全系列商用车大型企业集团,努力争取进入世界500强。

  2012年确保产销整车24万辆

  马纯济强调说,受国家法规和调控政策等因素影响,明年重卡企业发展仍将面临一些困难。从中国重汽自身来讲,经过改革发展十多年的历炼,企业的综合优势将使中国重汽始终处在行业前列。特别是经过2011年市场的磨砺,我们对2012年的工作充满信心,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马纯济指出:2012年中国重汽的目标是:确保产销整车24万辆,其中重卡16.5万辆,各项主要指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确保重卡产品质量竞争力强、用户满意度高、对市场有明显拉动作用,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确保实现效益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

  马纯济指出,面对2012年极为艰巨的目标任务,中国重汽的主要工作措施是:

  一,继续坚持区域化战略,在营销服务网络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独具中国重汽特色的钢铁网络。实现差异化政策的突破,实现营销管理方式的突破,实现亲人服务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突破,实现金融支持政策的突破。通过政策引导,支持培育一大批忠诚中国重汽品牌、与中国重汽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网络成员单位。

  二,继续坚持高质量低成本战略,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我们将全力把质量工作的重点真正落实到产品可靠性、落实到用户满意度的提升上来。实现重卡产品国内明显领先、其他产品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目标。

  三,必须继续坚持技术领先战略,在产品结构调整上狠下功夫。2011年,我们面向市场,将产品划分为五个平台,针对各平台产品做了大量的研发、试制、验证工作。明年,中国重汽将继续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利用部分具备条件的成熟曼公司技术,使A7的水平更加适应市场要求;中重卡形成市场批量,产品轻量化、燃油经济性有明显市场效应;济宁商用车奔驰技术新产品,将全面推向市场; 30矿车、长头牵引车将崭露头角。同时,全力推进与曼公司合作项目,按照曼公司的释放标准,确保推出产品一炮打响。

  四,继续坚持管理创新,在管理水平上实现新的进步。我们将进一步将精益管理引向深入,推动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力推进制造单位内部组织机构优化调整,确保规范高效运行;加大物流改革力度,充分发挥领导型物流企业的主导作用,实现降本增效;持续推行精益化管理活动,特别是做好典型生产线的经验推广工作,确保制造工艺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五,继续坚持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强化国际市场开拓。一是继续坚持“6+1”模式,对国际市场总体布局进行科学安排;二是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售后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全力推动境外KD项目建设,使产品更加适应当地市场需求;四是进一步提升中国重汽的国际市场影响力,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实现国际市场可持续发展,为打造民族汽车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为中国重汽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

  马纯济说,“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不有止。”中国重汽有志于发展进步,全力打造民族汽车品牌,必将迎接即将到来的灿烂春天!

  曼项目新产品亮相

  刚刚揭幕的HOWO-T5G是中国重汽在引进德国MAN公司先进卡车制造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倾力打造的全新平台高端中重卡产品,标志着中国重汽全面进入中重卡市场领域。

  HOWO-T5G凝聚德国MAN先进技术,产品定位于国内高端中重卡,在性能、可靠性、配置及外观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品种包括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厢式车、专用车等多个品种,总重吨位包括 12t、16t、18t、20t、25t、31t全系列,驱动型式包括4×2、6×2、6×4、8×2、8×4。适合于城市、省际、长途的货物运输,以及各种专用车作业,能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

  在引进MAN TGA驾驶室基础上,通过重新造型,使外型更贴近中国人的审美要求。在驾驶室等长的前提下,可使货箱做到最长。

  T5G采用引进世界最先进水平的MAN发动机MC05、MC07,排量分别为4.58L、 6.87L。该车引进德国MAN公司技术研制开发的前后桥。而采用MAN技术全新设计的车架结构,轻量化设计,降重最多达100kg。

  此次商务大会,中国重汽集团展出了不同品系的35个整车车型。其中最新推出的HOWO/8×4轻量化自卸车、HOWO/6×2双转向牵引车、HOWO-A7轻量化牵引车、HOWO 牌T7H牵引车均采用了MAN的前轴及车架等技术,使底盘结构和配置得到了全面优化。

  济南特种车公司推出的ZZ4259N394CC1B长头牵引车,美式风格驾驶室,外观美观,内饰舒适化。发动机前置,有效地增加碰撞吸能溃缩区,安全性高。驾驶室后置,大大减少了底盘对驾驶员的冲击,舒适性高;375PS大马力国Ⅲ发动机,实现了动力强劲、高效省油。

  豪瀚品牌汽车是是济宁商用车公司通过引进和吸收开发的新型车。包括J7、J5两个平台。新黄河C5B系列车型,则让人感到中国重汽力图恢复中国最早的重卡品牌——黄河,并使她发扬光大。

  不同新车型、不同新名称,显示了中国重汽在实施品牌品系化战略上迈出了第一步。

  商务年会上,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就中国重汽2012年推出的新产品和商务政策做了介绍。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韦志海宣读表彰2011年度先进营销合作单位的决定。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中国重汽集团营销功臣奖”称号;授予山东世纪宏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禹城分公司等27家单位“中国重汽集团营销优秀奖”称号;授予四川舒创车业有限公司等48家单位“中国重汽集团营销优胜奖”称号;授予三河市新宏昌重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新产品推广奖”称号。

  中国重汽集团领导王浩涛、王光西、于有德、童金根、王善坡、李国宪、刘伟、刘荣捷、夏明华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