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商用车逆势增长 领跑整个中重卡市场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李秋
2011年09月09日15:50

  今年,中国商用车市场降声一片。如今,距离今年年末还剩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今年行业整体表现不如去年,已是既定的事实。在这黑云笼罩的商用市场,东风商用车却成为今年逆势增长的“亮点”。

  自今年年初以来,东风商用车连续在销量排行榜上双占鳌头,领跑整个中重卡市场。与此同时,其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如此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东风是如何站稳脚跟、抓住市场、领跑行业的?经过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东风商用车能有如此好的表现,有它自己一本“市场经”。

  鄂川热销

  日前,记者从东风商用车市场销售总部湖北商务代表处获悉,8月26日东风商用车湖北区域2011年的销售总量已突破1万辆,这一成绩比原计划提前两个多月达成。

  公路车和工程车并举,大大提高了东风商用车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奠定了东风良好的市场基础。据东风商用车市场销售总部湖北商务代表处副经理李良胜介绍,今年东风商用车牵引车、重型载货车、重型工程车、中型车4个品系在湖北区域均衡发力。截至目前,东风商用车湖北区域销量相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0%,市场份额扩大了5%,达到39%。

  李良胜说,在整体车市下行的情况下,东风商用车湖北区域销售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得益于东风商用车精细化营销模式的良好运作,每个月的商务促销政策和营销推广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库存资源也一直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预计今年东风商用车湖北区域能达成15000辆的销售业绩。

  此外,除了湖北地区,靠近东风本部的四川,因为其地理优势,东风商用车在当地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都鑫融海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武涛告诉记者:“今年1至7月,我们公司东风商用车品牌卡车销量达1400多辆。从上半年的产销数据来看,四川地区的销量在东风商用车销售体系中位居全国第二,第一是东风的大本营湖北。”

  为什么东风商用车在四川地区的销量比较好?武涛解释道:“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东风中重卡产品系列齐全,用户的选择性大。在我们这边,路上跑的卡车品牌比较多,东风、重汽、陕汽、红岩等各个品牌都有。在用户的印象中,一些品牌主要擅长造工程车,一些品牌擅长造公路车,而东风在工程车和公路车两种产品上的表现都比较好。在销售车型上,仅东风8×4载重车便占据公司上半年销量的近50%。”

  明星产品发力

  除了产品系列齐全外,记者发现,东风商用车能抓稳市场的另一“秘诀”在于其明星产品的发力。据相关资料显示,东风商用车的明星产品——东风天龙重卡和东风天锦新一代中卡,今年上半年,这两款产品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0%和66%。

  北京龙锦阳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力表示,在北京地区,东风商用车最畅销的车型是东风天锦。截至今年7月份,公司销量已达500多辆,而去年全年的销量才500多辆。在整体销量中,东风天锦占比已经达到70%左右。

  与此同时,记者从东风商用车高层人士处获悉,东风品牌中、重卡7月销售1.4万辆,前7月累计销15.4万辆。重卡前7月累计销售11.6万辆,中卡东风天锦前7月累计销售3.8万辆。此外,在海外出口方面,东风上半年海外出口量为3.12万辆,同比增长38.90%,位列国内出口车企第五位。其中东风商用车重、中卡1-7月海外销量为4700辆,同比增长约9%。在出口区域方面,东南亚、中东地区还是东风两大主力出口市场,近3年来,东风商用车在东南亚区域市场销量总体翻了近8倍。

  虽然东风商用车的销售总量和销售收入,较之去年取得了难得的增长的业绩,但是由于整体宏观形势的低迷,国内通胀严重,成本上升,挤压了部分东风汽车集团商用车的利润空间。

  根据东风商用车方面给出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商用车销售收入187.91亿元,同比去年的18.77亿元增长约0.1%,占集团总收入的29.5%。受宏观经济持续走弱影响,国内商用车市场高开低走,中重卡需求下降。上半年商用车业务经营利润为13.55亿元,同比去年同期的14.03亿元减少了3.4%。

  接下来这几个月,国内外宏观经济仍存在不确定因素。面对不利局面,东风商用车表示,将继续运用先进管理理念和模式,持续提升制造能力、营销能力以及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率,增强运营能力,以应对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