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青年回应:投资不受损 海外合资公司照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9日18:30

  2011年全球汽车行业购并案的年度大戏当属“收购萨博汽车”了,从始至终不离不弃的青年汽车伴随萨博走到了最后,十个月没日没夜的煎熬中,一直隐藏在故事背后的青年汽车首席谈判代表庞青年之女庞彩萍(Rachel Pang)慢慢浮出水面。在得知萨博申请破产的消息后,搜狐汽车第一时间采访了庞彩萍,也是青年对庞大出局后对萨博并购案的第一次正面回应。

  搜狐汽车:刚才媒体上报道了瑞典萨博已经申请破产了,请问消息属实吗?

  庞彩萍:是的,其实我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今天凌晨一点多双方还在通过越洋电话商量方案。由于通用的立场,今天瑞典时间上午9:15分,瑞典萨博主动提出破产申请,这样原定于今天的法院萨博重组听证会就不需要了。

  搜狐汽车:庞大出局后青年汽车一直在与萨博研究替代方案,能透露是什么样的方案结构吗?

  庞彩萍:10月份与瑞典汽车签订的备忘录,是青年汽车和庞大汽贸60:40联合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方案,通用表示反对。之后,青年提出由青年与萨博合资的瑞典萨博汽车开发公司,在新的凤凰平台上开发91、92、93、94、95、96、97车型,同时购买萨博研发中心、萨博动力总成公司。

  上述车型开发完成后,在无需再使用通用技术时,萨博开发公司和萨博汽车公司将进行合并,那时青年占70%股份,瑞典汽车(世爵)占30%股份。

  在该方案中,瑞典萨博汽车开发公司将购买萨博研发中心、动力总成公司,以及向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借资共计2亿欧元。但该方案依然未能得到通用的认可。

  搜狐汽车:请问你刚才提到的瑞典萨博开发公司是个什么样的公司,是否成立了?

  庞彩萍:瑞典萨博汽车开发公司是9月份在瑞典注册成立的,英文全名是Saab Automobile Development AB,青年汽车和瑞典萨博汽车各占50%的股份,利润分配和决策权青年占70%,庞总任董事长。

  搜狐汽车:如果萨博破产了,青年之前的投资是不是就打了水漂?

  庞彩萍:其实不是的。我们投入的资金一部分是用于成立瑞典萨博开发公司,其他的投入资金换回的是技术。青年汽车已成功购买了瑞典萨博全新开发的凤凰平台技术,资料已经拿回中国,这个技术是非常高端的,绝对物超所值。

  搜狐汽车:青年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

  庞彩萍:下一步我们还是会启用瑞典萨博汽车开发公司,用已经拿到的技术让瑞典萨博开发公司开发和生产91、92、93、94、95、96、97车型。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