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侯海靖:否认华泰宝腾合资会影响青年汽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10月28日10:10
[提要]借技术合资之名谋产品革新之路,华泰此番牵手宝腾,能结出怎样的果实?如此合资,会对莲花工程与青年汽车此前的合作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近日,搜狐汽车专访了华泰汽车集团总经理侯海靖。

  搜狐汽车10月28日北京报道华泰是与宝腾成立的合资公司,与莲花没有关系,因此也不会对它的合作伙伴(青年汽车集团)造成影响,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独立运行,华泰宝腾都只是股东方。其未来盈利模式中的一种,有点类似于‘莲花工程(Lotus Engineering)’对外出让技术”。10月26日,华泰汽车集团总经理侯海靖在接受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时表示。

  10月21日,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与中国企业CEO展开的圆桌对话上,华泰汽车与宝腾汽车正式签署协议,双方以50:50股比投资创建汽车技术产业园区。

  据华泰汽车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由两家集团合资创立的汽车技术产业园区,其主要职能是进行车型及关键零部件技术的研发、工程技术支持和能力建设,质量保证体系建立、供应商体系管理和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同时则侧重于新车型及新能源车的开发。

  侯海靖表示,第一阶段的工作将由技术合资公司国产化两款搭载符合欧V标准的动力总成的车型(Persona R 和Exora),由华泰工厂生产,后续将匹配宝腾华泰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以低成本的优势出口欧盟及其他海外市场;而第二阶段将共同从事新能源车及符合欧标的后续车型的开发和出口销售。

  侯海靖还表示,华泰宝腾集团是该合资公司的股东方,因此与宝腾的下属子公司英国莲花集团没有关联,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拥有独立的技术工程团队,及零部件开发采购团队,“因为它是独立运行的,所以其未来的盈利模式,我们认为有两种,第一种是像‘莲花工程(Lotus Engineering)’一样对外出售技术;第二种,是合资公司进行研发后,对外委托生产销售,而华泰宝腾作为其股东将拥有优先被委托权。”

  在该合资产业园的选址上,华泰集团表示尚在商议之中,“有可能是在鄂尔多斯,在后续投入生产时可以利用华泰已经建成的生产基地,但也有可能会设在北京,因为还有考虑物流及供应等因素,但放在鄂尔多斯的可能性比较大一点”,侯海靖说。

  而在未来,一旦进入生产销售阶段,合资公司开发的产品在中国区域的销售将由华泰承担,悬挂华泰汽车的品牌Logo,与之对应的是,在马来西亚市场则由宝腾集团担纲,悬挂宝腾集团的盾形徽标,“我们跟宝腾协商好,一定的区域是宝腾的,一定的区域是华泰的,我们的协作一定是互相信任、互惠互利,我们要保证双方合作者的利益,在除中国和马来西亚外的海外市场,则是双方共同开发”,侯海靖表示。

  对于实力并不算优的两家企业的合作,外界多持怀疑态度,但侯海靖表示,华泰汽车主要的专长是在于SUV,在A级轿车和A0级轿车存在空档,而宝腾的主打产品恰好是A级轿车和A0级轿车,“这是我们看重宝腾和选择与之合作的重要原因,而通过与我们的合作,宝腾集团能在中国采购到比马来西亚便宜的零部件,实现成本优势”。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