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泰宝腾将50:50合资 新车或用莲花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10月21日10:32
[提要]在青年汽车刚刚释放出要进一步与英国莲花汽车深入合作的信号时,华泰汽车抢先一步,与英国莲花汽车的全资控股方宝腾汽车成立合资公司,这一以技术合作为名的合资项目,将去向何方?

  搜狐汽车10月21日报道 搜狐汽车独家获悉,在今日下午15时30分于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之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上,华泰汽车将与宝腾汽车正式签署协议,双方以50:50股比投资创建汽车技术产业园区,将利用宝腾及宝腾拥有的莲花汽车技术进行关键技术等领域研发。

  据华泰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说,该合资项目将涉及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面向全球开发一些全新车型,进行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在谈及合资项目所涉及的产品品牌问题时,该内部人士表示尚存多种可能。“因为我们是技术合资,所以产品挂什么标,是完全取决于营销需要而定的,有可能是宝腾的品牌,我们来生产面向出口市场,有可能是联合品牌,也有可能是华泰的品牌,目前还处于一个开放的讨论阶段。”

  关于项目的申报及审批进程,该内部人士介绍说,由于此项目只涉及技术合资,不涉及制造业合资,所以不会涉及生产制造基地等项目,“不存在审批的障碍问题,政府对于这种技术合资一直是非常欢迎的,我们把先进的技术通过合资方式引入进来,打造全新的合作模式和造车理念,所以不能用传统的合资模式去看待我们的这个项目。”据悉,该合资技术产业园区将落户北京,华泰将拥有宝腾汽车技术及产品的优先授权,产品将在华泰汽车目前的生产基地内生产制造。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相关资料:成立于1983年的宝腾公司,在科技方面先后与日本三菱公司和法国雪铁龙公司合作;1996年成功地收购了英国LOTUS(莲花汽车公司)国际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实力;之后又收购底特律汽车设计中心,使宝腾公司具有独立完成从轿车开发到生产的能力,从单一的国内生产商发展成为产品款式多样、满足国内外不同需要的汽车生产商。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