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搜狐汽车问答平台 十一月份汽车问答报告

2011年12月20日15:00

  搜狐汽车问答平台基于搜狐汽车的强大汽车资源和品牌影响力,为网友建立了一个专业的互动知识类问答平台。进过大半年的运营和搜狐网友的大力支持,我们问答平台每天有数万名网友点击,专家团成员数十名,95%以上的网友提问得到圆满解答。同时,我们与百度知道进行合作,推送搜狐汽车问答平台的优质答案到百度知道,答案采纳率达45%以上,足可见我们专家团的水准。进入搜狐汽车问答平台

  选车买车问题是热点

  11月份选车咨询的车友占了49%的份额,车友对新车上市,购车中的对比等问题较感兴趣,而在使用类和异响类问题咨询的车友,也占了不小的比例。

  网友最为关注的车型为:宝来高尔夫6凯越速腾科鲁兹等。

  十一月份举办了五期在线汽修 

  在线汽修为问答平台举办的基于为网友快速解决实际汽车问题的互动平台,每期邀请三位专家,每周三下午3-4点在线实时解答网友问题,其他时间也会随时回答。

  11月份共举办了五期在线汽修,分别为高六专场马自达专场本田专场雪铁龙专场丰田专场。共收到网友提问597条,70%的问题为网友对日常用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咨询,80%以上的网友都得到了圆满的解答。

在线汽修问题分类饼图

  

  在线汽修精彩问题集锦:

提问高尔夫6能否在行车的时候从D档挂入S档?我一直这么操作,结果被告知这样太伤车,是这样吗?
赵永峰回答:在D档位可任意切换S和手动,但从D切换到S时,要按档把上的锁止键解锁方可挂入S档,从S切回D时,可直接切换,从S档往上切换只要不按档把解锁键,最多只能推入N档位,此时没什么关系,再后拉入D档就行了。
 
提问:等红灯起步后,车子缓慢行驶时有抖动现象,我的车是05年的马自达6,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常玉石回答:您好!马自达6一般怠速抖动常见可分为几种情况,一种是发动机右侧橡胶支点老化引起液压元件损坏,引起发动机共振,一种是发动机怠速马达故障,怠速发达电机故障引起怠速不稳,挂D档和挂R当怠速不稳抖动。还有一种情况是正时装配错误,但是不常见!
 
提问我的锋范的电瓶的蓄电能力太差了,前段时间出差了半个月吧,回来后发现电瓶一点电都没有了,请问,专家这可怎么办?
单方晓回答:如果你要出差在10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不动车,你要特别注意你走之前车辆的使用状态,如果你是经常短途或夜间用车,就会造成本身电瓶充电量不足,就会造成出差后启动困难。如果你充电量是充足的,仍然不能保证启动,通常是电瓶需要更换。你去留意你属于哪种情况。
 
提问:请问老款爱丽舍16V,早上启动着车的时候,第一次车抖,而且容易熄火,第二次再启动就不抖了,而且很容易着车,这是怎么回事?
李良杰回答:您好,此类现象多为节气门积碳引发,建议清洗节气门后,使用燃油添加剂高速运行车辆20分钟以上进行系统自清洁。如上述操作无效果,则需测量冷车时汽油管路压力,看油泵是否损坏。
 
提问:我是一名汽车爱好者,但我现在还没有买车,我经常考虑一个问题,雷克萨斯丰田搞一个档次,高在哪里?其中哪个品牌的那款SUV更适合家用?很在意故障率。
章霆回答:首先是配置高、其次是服务保修等政策好,一定公里数或年限之内保养免费,适合家用的车推荐您买丰田普拉多,不论从空间还是价格还是对恶劣路况的适应性都很卓越。但是如果您不去越野只在城市或乡村开,建议您买RX350RAV4汉兰达

  

  搜狐汽车问答平台即将上线新首页

  为使车友们享受到更加快捷的优质服务,我们将在元旦前上线新版页面,敬请期待,主要改动如下:

  增加匿名提问,不用登录即可发表问题,简便轻快。

  提问流程简洁,一页完成所有内容提交,更快获得解答。

  邮箱收取解答提醒,留下邮箱地址,不登陆问答平台一样可知问题最新动态。

  更多精彩期待你的探索。

 

  问答专家团专业解答网友提问

  现有专家团数十名,积极的为广大车友们解答汽车问题,车友可直接向专家提问,获得专家的专业回答。点此进入专家团页面

  数万车友的提问需要更多的专家,申请加入问答专家团请点此,为网友回答问题拿稿费。

  专家精彩回答节选:

提问:汽车冬天油耗变高怎么回事?如何节油啊?
范福江答:您好,有很多车型为了夏天开空调发动机温度不至于很高,就把散热器的散热面积设计的偏大,到冬天就会带来发动机温度很难升上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一块硬纸板或硬纸片挡住一部分散热器,发动机温度会很快升上来。发动机最佳工作温度是在93-98度之间。
 
提问:请问为什么每次停车时Q5的雨刮器都要动一下呢?
邵青答:这是奥迪的一项智能设计,每次停车雨刮片换个角度可以防止雨刮器变形,延长雨刮器的使用寿命。
 
提问:汽车启动时怠速过高怎么回事
徐海涛答:发动机冷车启动后怠速会根据环境温度控制在某个转速上一般在1100-1500的范围,随着发动机的水温升高怠速会随着下降,到怠速转速。如果怠速不能回到正常怠速,需检查节气门和怠速马达是否过脏或卡滞,进气道漏气,水温传感器、发电机不发电机,节气门传感器故障都会导致怠速高的问题需一步步的检查。

  提示:进入冬天,请大家关注冬季汽车使用问题:

  汽车冬季如何防静电?

  冬季如何预防车内空气污染

  冬季自驾游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冬季汽车启动后究竟应该热车多久啊?

  冬季保养汽车的小窍门

  更多精彩问题请进入搜狐汽车问答平台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选车、用车等问题,多位专家在线为您解答请登录搜狐汽车问答平台

更多汽车质量、服务、或法律等问题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责任编辑:黄超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