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两款自主车均获五星!6款新车碰撞全解析

2011年12月30日06: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ison
 

  本次带来的6款碰撞实验解析都是近期市场上的热门新车,这时候来做它们的碰撞实验无疑对消费者而言更具有购买指导意义。时值年末,不少车型都在各类汽车评奖中斩获不少奖杯,但在经历过碰撞检验后,可未必每辆车都如领奖台上那般风光——今天这五位是特例,碰撞后车内基本无碍的人偶无疑是给它们的另类奖杯,C-NCAP的五星评价更似是水到渠成。

  而且更让我们欣喜的是今天展示的这6款5星安全车中,有两款是来自自主品牌,作为中国媒体,看到起步较晚的国内车企不断进步无疑更让人对这份事业有参与热情。当然,从一些细节来看,自主品牌和对手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仅从今天这两款车的表现来看,主动安全配置的缺失就是一个很纠结的话题——当然对于企业而言,要考虑成本和经济利益,自主品牌现在主打性价比的战略也很难保证所有配置面面俱到,这也就是使得它们的五星显得尤为来之不易。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相关阅读:标致508/江淮和悦等5星,长安CX20/威志V2等3星,12款热门车型碰撞测试成绩>>

  东风标致508

  C-NCAP得分:48.9分 星际:5星

  2011年7月10日刚刚上市的东风标致508是标致在中国推出的首款国产中型车,该车与标致508海外版车型基本相同。相信消费者通过之前的文章都了解到,这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但我们在关心物有所值的同时也从未降低对安全性的重视。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508在E-NCAP碰撞测试中得到了5星的成绩,不过那是原装508,而国产508到底有多安全呢?C-NCAP日前给出了答案—也是5星,48.9分。

第四批C-NCAP碰撞解析

第四批C-NCAP碰撞解析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性价比很高的508的安全配置是不是那么全。主动安全方面,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系统、ESP以及自动驻车都是标致508的标配,无论是售价16.97万元的手动挡低配车型还是22.97万元的2.3升旗舰版车型。这一点非常厚道,也是比较标准的欧洲做法。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被动安全方面,我们只有在19.97万元的2.0升自动豪华版、20.97万元的2.3升自动豪华版以及22.97万元的2.3升自动旗舰版车型中才能看到前、后排头部气帘,其余车型配备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完了508的安全配置,看看他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吧。508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得到了14.85分,在头部、颈部、大腿三项均得到了满分。我们从图片中也能看出508在正面碰撞后安全气囊顺利弹出,假人头部与气囊触点明显,坐姿正常。但胸部与小腿扣除了一定分数,主要是因为约束系统的匹配以及碰撞后前排假人小腿与前舱有接触导致。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侧面碰撞试验,508的表现很完美。无论是头部、胸部、腹部还是骨盆,都获得了满分。侧碰后,508的防撞钢梁凸显,侧气帘的存在对头部起了保护作用,并且还为508赚得了加分。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和现实事故相似程度最高的偏置碰撞试验中,508在头颈部、胸部、大腿三项中都得到了满分。证明这车结构和约束系统都比较出色,而驾驶员右小腿部分也同样是因为与前舱接触而受伤被扣除了一定分数。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508满意度:92分  排行

标致508

实拍图片:2998

评测文章:105

级别:中型车

油耗:8.1~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37~23.1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21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