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福建省拟用3000万元补贴 升级千余辆校车

2012年01月03日13:03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齐榕 肖彬
“‘校车安全工程’将列为2012年我省为民办实事项目。”昨日,在全省中小学“关注校车、关爱学生”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现场,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处处长谢友平透露,明年学校买国标车将获得财政补贴。福建省的这一做法将走在全国的前列。

  据透露,根据“校车安全工程”的实施方案,全省所有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县(市、区)要百分百开通农村寄宿学生上下学周末接送班车,周末学生班车要延伸到所有通客车的行政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将计划用三年的时间,逐步将现有全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及农村、城乡接合部幼儿园购置的非专用校车更换、升级为国标专用校车。同时,我省正在抓紧制定校车安全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管理。

  该负责人透露,“校车安全工程”意味着,明年福建省的学校购买国标车,将能获得万元以上不等的补贴。这样的补贴机制不但包含了公立学校,还涵盖了所有的民办学校。据了解,我省明年初步的计划是花3000万元,升级全省1000多辆校车。如果学校购买了国标车,将可以申请补贴,具体补贴多少将由各设区市出台方案。初步的计划是2万-3万元,除了公办学校,民办学校也可以申请补贴。

  另一位福州市学校安全管理方面的负责人则透露,这样的政策对于福州市的民办学校来说是一项利好。因为如果学校本来就要买车接送学生的话,这无疑提供了资金支持,也将减轻学校的负担,将促使更多的学校去购买国标车来接送学生。

  据悉,目前,具体的补贴方案正在各部门会签,近期有望出台,届时,如何补贴学校,补贴多少资金都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李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