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商务部发指导意见 规划未来现千亿经销商

2012年01月05日09:2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提要]日前,商务部公布了《关于促进汽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根据规划,汽车流通行业将出现收入超过千亿的经销商集团。《意见》称,十二五期间,零售百强企业营业额占行业营业总量的比重要超过30%,同时培育30家主营业务超过100亿元的区域性汽车流通企业,3-5家超过1000亿元的大型汽车流通企业。[我来说规划千亿经销商]
商务部发指导意见 规划未来现千亿经销商
商务部发指导意见 规划未来现千亿经销商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日前,商务部公布了《关于促进汽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根据规划,汽车流通行业将出现收入超过千亿的经销商集团。

  《意见》称,十二五期间,汽车流通领域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零售百强企业营业额占行业营业总量的比重要超过30%,同时培育30家主营业务超过100亿元的区域性汽车流通企业,3-5家超过1000亿元的大型汽车流通企业。

  点评:看到这个消息,不由得想起就在刚过去的2011年里,出现了不少汽车经销商老板“跑路”的事件。目前在国家工商局注册的经销商超过6万家,其中75%为单店经营,行业集中度明显偏低,行业整体呈现“小散乱”的局面。由于汽车属于大宗商品,再加上市场千变万化,一些经销商由于资本少、经验不足、特别是经营不善,最后发现扭转不过来时,就出现老板携款逃跑、让下了订金的准车主欲哭无泪的情况。应该说,经销商兼并集中化的趋势不可避免,一些经营状况不好的经销商也应该被淘汰出局,剩下的是服务好、善于经营的经销商集团。但要注意的是,在行业进行洗牌的同时,要避免经销商的纵向垄断趋势,以免不利于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汽车经销商:汽车流通发展意见公布 剑指千亿级经销商

       高土地成本 压垮汽车经销商最后一根稻草

       2011年车市遇冷 经销商集团争抢势力范围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