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产业集群是广州优势 "千亿汽车城"已形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8日17:57

  广州的优势是形成了很强的产业集群,特色鲜明

  搜狐汽车:与其他城市或地区相比,广州在发展汽车产业方面的优势有哪些?

  张耀东:广州的优势就是形成了很强的产业集群,特色很鲜明。以广州为中心,一百公里左右为半径。广东省是全国第一大区域市场,一个东莞豪华车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内地很多省。因为那边是先富起来的,当时又是好市场,又是好产品,还是很强的区位优势,那个地方的消费者又比较喜欢日系品牌,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全了。但是它有一个问题,广东省汽车人才储备是有问题的,将来越来越制约它的发展。

  广州最早提的口号,原来是叫千亿汽车城,现在看肯定不止了。从广东省汽车来讲,这两年肯定是快速增加。因为广汽集团虽然是平稳,但是资产规模快速增加。因为他并购了很多企业,最后在香港上市,融资链打通,内资并购了长丰。从广东省的概念来讲,就算广州的影响圈,佛山,广州的花都。东风日产快速上升。如果再把广东省算下来,那比亚迪也算。中国挺奇怪,中国汽车产业最高的省份是山东,山东有大量的零部件企业。但是现在从广东省来讲,它还是鼎足之势,跟上海它是一个很重要的力量。再加上广东的消费能力和经济地位在这里。原来说汽车产业基础弱,但是最近十几年,汽车产业基础已经很强了。从大的环境来讲。广东汽车肯定是可以的,而且已经形成了一个广东、上海犄角之势,再加上山东,可以说是三足鼎立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