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产业集群是广州优势 "千亿汽车城"已形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8日17:57

  华南汽车诸强2012走势预测

  搜狐汽车:明年华南汽车最大的看点是什么?各大车企明年会有哪些表现值得期待?

  张耀东:我个人觉得明年可能是广汽最惨淡的一年,广本明年没有新车理念今年是新车打不起来,明年也不好说。传褀,它的产品解决不了,因为它现在品质很多问题还是很多的。

  广丰明年是高点,也高不到哪去,因为今年凯美瑞量还可以。如果明年新凯美瑞就算卖16、17万,也就是这样了。也不会太高。广本明年歌诗图2.4,都不是真正会走特别大量的产品。真正广本要走出来我觉得要到2013年,广丰也是这样。今年是丰田中国部本部全面整改。他两年左右能呈现效果就不错了。12、13年才能有产品出来。老凯美瑞卖的并不差。新凯美瑞上来之后,也不见得能比老凯美瑞多卖多少,它现在真正能赚钱的就是阿尔法那个车,逸致也是。

  明年广本会特别艰难。这么大一个企业,它的品牌资产沉淀了十年,还是有很强的实力的。包括广汽,包括本田本田再谨慎,本田利润财务指标一直都是很好。在金融危机前它也没有亏损,它一直都是很好。今年有很多客观因素,地震这些东西,去年的金融危机的保守,他有很多错综复杂的因素,慢慢这事注定是要过去的。他成熟这样的一个企业,他自己调节肯定会有一个过程。明年所有的产品都是老产品。明年是凯美瑞新产品真正上市的第一年。是帕萨特的第二年。雅阁的第五年。但是他的压力会特别大。但是他再怎么着,存量这么久,总销量上升,经营质量不如前几年好,但是它的盈利能力还是比自主品牌要强得多。赚钱能够还是摆在那里。雅阁再怎么着一年卖那么大的量,赚钱没有问题。他的理念是他的战略形势。只不过理念在慢慢上。他成本降不下来是一个大问题。

  东风日产的惯性还会继续高速存在的。比亚迪我觉得最快的也很快过去了。比亚迪最近S6上个月900多。一个新上市的SUV,慢慢熬过去,缓过这口气,最起码不会比今年上半年更坏。广东省的汽车工业还会好的。明年只不过是广本和广汽乘用车会慢一点。广汽三菱因为这个项目一直扯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明年这个项目也不会真的对广汽有本质上的影响。菲亚特一直没有上市,所以现在也没有看到。菲亚特现在是只投入,不产出。菲亚特能够达到预期不好讲。但是总体来说,菲亚特都是有机会的。广汽可能扩张速度会放缓。现在这种情况,乘用车投太多钱了,生产基地奠基就是60多个亿,这还不算车型。慢慢总会调整过来的。自主品牌大多数都是慢热的,所以很难讲传褀会不会起来。广汽乘用车在初期做传祺,压力肯定很大,不过我觉得明年可能会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