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酩酊酕醄! 汽车之友七款运动车组合试驾

2012年01月06日08:44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熙

  某种程度上讲,Boxster是三款车中最柔和的一个,尽管它的中置后驱看上去更像是一辆跑车。2.9L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让它多少有些提不起气来,比人家多一个挡位的双离合变速箱多数时候也选择怠工,想用手动换挡吧,看着方向盘上的两个按键,我恨不得张嘴把它们咬下来。即便如此,它的乐趣却并不少,天生的优势着实让我有些无可奈何。

汽车之友7车试驾

  刹车性能良好而且车也不重,我几乎是等车已到弯心才用左脚大力刹车,右脚不离开油门,而抬起的时间也和用离合器踏板差不多。挡位很低,所以车身基本上是摆过弯心的,反打一些方向,车身已到外线,松那么一点儿油门,姿态摆正,顺道继续向前了。虽然动力上没带来什么欣喜,就这点功夫别人也学不来,关键是过程轻松畅快。

汽车之友7车试驾

  由小见大,三款车都体现了各自品牌的特点。除了大众,另外两个品牌都有各自的超级跑车,这一点大众似乎有所不及。但R公司在这个级别上的运动功力足矣让所有人刮目相看,不管是在这三辆车当中,还有所有七辆车一起计算,尚酷R的成绩都是最好的,而它驾驶起来和一般的大众车款一般无二,这就是大众的运动哲学。

  冤家对头的狭路相逢

  谁也无法化解这对冤家长达几十年的恩怨,我们也没有这个闲工夫。但在它们身边多了这么多不是对手的对手之后,我们对它们之间的关系有了新的想法。

汽车之友7车试驾

  大家很容易看出,它们在驱动型式、功率调校,甚至很多配件的选择上都惊人的相似,别跟我说这是为了和竞争对手抗衡,暧昧有什么的,怎么就不敢承认呢?别的就不说了,连在国内市场的售价都定的一分钱不差。本来STI出了个两厢版,似乎有与Evo划清界限的意思,但没坚持两天就又改回三厢了,明显是怕Evo孤单,心中不舍。

汽车之友7车试驾

  网上最近有个视频,听着是辩论韩寒和郭敬明应不应该在一起,听起来很可笑。你们说人家两个人都是走在潮流尖儿上的人,现在搞基这么流行,人家早已心照不宣了,外人在那儿辩论个什么劲儿。就像STI和Evo也是一样,EJ25和4B11早就紧紧地贴在了一起,缠绵已久,我们一群土鳖还在说人家谁比谁厉害。所以从这一点出发,我就特别佩服我们有时尚背景的同行,思想前卫,手笔阔绰。

汽车之友7车试驾

  有人可能在两车角色分配上有些迷茫,大家可以往发动机型式上稍微想一下,更难能可贵的是斯巴鲁还一直坚持。两台发动机允许涡轮介入的转速都相对较高,所以前面那3000多转的表现感觉很疲软,好在进入高潮很快,只要设法让转速保持在4000rpm以上,运动座椅传给驾驶者的感受还是孔武有力的。汽车之友7车试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尚酷R满意度:75分  排行

大众尚酷R

实拍图片:709

评测文章: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5.80~39.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