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昌河汽车2011年扭亏 今年预计盈利5000万

2012年01月09日07: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昌河汽车2011年终于扭亏成功,并将2012年的销量目标上调至25万辆,大幅增长30%以上,2012年希望盈利5000万元。

  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了上述数据。陈平表示,中国汽车行业还有10年左右的黄金时期,昌河汽车看好未来汽车市场。昌河汽车计划2012年销量目标为25万辆,同比2011年增长超过30%,并把2012年的赢利目标定为5000万元。

  在2009年被长安汽车重组时,昌河汽车亏损6亿多元,重组一年后,2010年已经减亏到1.8亿元。"截至2011年1~11月份亏损1000万元,但是我们12月份销售业绩非常好,所以2011年实现扭亏为盈没有问题。公司2012年将推出三款新车,其中包括一辆全新的城市SUV,整体销量计划提升30%以上。"陈平告诉记者。

  昌河汽车减亏路线与其他车企类似,降低成本和生产高附加值的车型是其主要扭亏手段。陈平告诉记者,昌河汽车的经销商过去都是"先提车后付款",占用公司的资金达8亿元,改为业内通行的"先付款后提车"之后,不仅无需占用资金,还可以收回8000万元。由于和母公司长安汽车一起联合采购,仅此一项就可以降低1.8亿元的成本,同时生产用钢材的库存,也比过去的3亿元减少了九成。

  昌河汽车还将从2012年开始改革销售渠道结构,"由于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消费群体诉求点不同,昌河汽车将把乘用车和商用车的车型分网销售,并加大网络渠道下沉,县级城市大有市场。"陈平告诉记者。

  国内一家券商汽车分析师认为,像昌河汽车这样的自主品牌如果深耕三、四线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不过自主品牌企业整体来看生存将越来越难。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