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合作3年扭亏为盈 上汽百亿投资注南京基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1月04日08:39

  随着第五万辆荣威350驶下上汽集团南京浦口基地的生产线,中国汽车史上最大的整车并购合作案——“上南合作”迎来3周年庆典。作为去年产销350万辆、中国第一大汽车集团的掌门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元,对于南京基地的成就颇感自豪。

  “3年来,上汽实现了对南汽的整合,并按照既定目标实现了扭亏为盈。”胡茂元在南京工厂现场一再强调,从经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意义还不算大。最主要的是经过3年千日整合,上汽实现了“全面合作,融为一家”。

  据了解,为了使南汽扭亏为盈,上汽在合作初实施了“倾斜”导向方针。上汽在南汽财产的分割、产品的规划、投资、人才等方面都向南汽倾斜。其中,在2008年金融危机下,上汽多个项目进度暂停,但总投资达25.66亿元的南汽浦口基地二期工程依然如期开工建设。

  统计数据显示,上汽去年的产销量超过350万辆,其中南汽的产销超过了30万辆,是上南合作前的3倍。

  为了进一步推动南汽的发展,上汽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按照 “四个一”的总体战略目标,继续加快南汽发展,即再投入100亿元,形成南京基地100万辆的产能,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带动形成一个零部件及汽车服务贸易的产业基地,提升产业集聚功能。

  胡茂元表示,上汽与南汽的合作在自主品牌上走出了一条双品牌道路。“避免重复建设、低成本、发展快、合作双赢,这使得南汽MG品牌获得了更多的后续发展车型。”

  随着南京基地产能扩张,上海汽车自主品牌也进入快速增长期。按照规划,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在“十二五”期间突破100万辆。胡茂元坦诚表示,自主品牌超过100万辆一直是上汽的梦想。“上汽从2002年开始就树立了三大目标,第一是集团100万辆;第二是上海本地生产100万辆;第三目标是每个基地100万辆。”

  如今,上汽前两个目标都已实现,胡茂元表示,“我们希望自主品牌乘用车未来销量也能突破100万辆”。

  商报记者 蓝朝晖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陈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