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 国际车展 > 【北美车展】2012年北美车展,北美国际车展时间|图片|车模_搜狐汽车 > 2012北美车展相关评论

底特律车展预示:汽车行业或将要否极泰来

2012年01月10日09: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9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LATimes)报道,备受全球关注的2012年北美车展在1月9日正式拉开序幕。从目前北美车展的很多迹象都显示,汽车行业有望在今年继续实现复苏。无论是两层楼高的大屏幕还是那些以前从未见过的概念型汽车,以及成千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足以论证上述观点。

  今年的北美汽车展似乎比过去数年的车展显得更为耀眼,规模更大。这主要是因为各大车企实现了不俗的销售业绩,且车企的财务实力也较过去大有提升。

  以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为例,该公司在过去三年里一直未曾参与北美车展,但在本届的车展上,该公司高调亮相,并计划就生产下一代Pathfinder运动多功能车(SUV)进行阐述。

  北美国际车展执行总监艾伯茨(Rod Alberts)表示:“毫无疑问,汽车行业的兴衰与经济情况密切相关,这是毫无疑问的。”

  从目前的业绩来看,美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在今年都具有尚佳的表现。被誉为底特律三大巨头的车商们在2011年的汽车销量都呈现双位数的增长,这助推美国的汽车行业在2011年的销量较上一年增长10.3%至1280万辆,创出自2008年以来的最佳销售年份。

  不仅如此,对于小型轿车道奇·达特(Dodge Dart)而言,也顺利实现了业绩的复苏。作为克莱斯勒旗下著名车型,该汽车是在1976年推出的。在今年的车展上,这款车或多或少将具有一点意大利的特点。新款的道奇是基于Alfa Romeo Giulietta的生产平台所打造的。据了解,Alfa Romeo Giulietta 所属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而该公司目前已经持有了克莱斯勒集团的绝大多数股权。

  分析师指出,对于豪华品牌的汽车而言,本届车展也会是一个不错的营销平台。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将在此次车展上发布新款的ATS运动轿车。分析师指出,这款车有望于宝马3系展开竞争,共同角逐高端汽车市场的领头羊低位。

  由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丰田设计室Calty Design Research所研发的汽车,将成为雷克萨斯新样式的典范。

  Calty Design Research设计室的负责人Kevin Hunter表示:“这款车象征着未来的方向,即我们对汽车的热情,以及我们希望未来雷克萨斯的发展方向。我们希望在汽车的设计上更为大胆。”

  用Kevin Hunter的话表示,就是“性感加豪放”。但他同时指出,这款车只是一个研发案例,并不意味着将会让其投产。

  Kevin Hunter表示:“总的来说,我们在研发概念型车时总是带有一定的目的性。”

  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林肯也希望能够在此次车展上大展拳脚。该公司将会发布概念型车,并借此传达未来研发车型的讯息。该公司可能会在今年的某些时候发布新车,从而拉开未来车型的序幕。

  福特林肯品牌信任设计总监、原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品牌设计师马克思·沃尔夫(Max Wolff)表示,我们希望在此次车展上向消费者告知,全新的林肯将在未来三年里推出。马克思·沃尔夫表示:“我们目前所做的就是使其身份更加成熟。”对于林肯而言,这极为重要,因为人们似乎倾向于认为,在豪华汽车市场上,林肯已经是一个过时的品牌。

  统计数据显示,在1990年,林肯的销量达到了峰值,接近23.2万辆,此后就一直处于长时间的下滑态势,在2011年,这款车的销量还不足8.6万辆。马克思·沃尔夫表示,林肯概念车将会做出大胆的承诺。“做概念车就好比是一场时装秀。这需要我们突破底线。”(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