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 国际车展 > 【北美车展】2012年北美车展,北美国际车展时间|图片|车模_搜狐汽车 > 2012北美车展相关评论

2012底特律车展掠影 I'M BACK已全面回暖

2012年01月16日07: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初,底特律,无雪

  美国东部时间1月9日,2012年北美车展如期在底特律COBO中心迎来首个媒体日。前两年的底特律车展都在大雪中开幕,这一天底特律的天气却晴朗得让人有些意外。2012年1月初的底特律并未像往年同期一样出现寒冷的天气,虽然其纬度相当于中国的沈阳,但连续数日气温都在零度以上。

  当地人说,底特律乃至整个美国地区,今年迎来了难得的“暖冬”。而气温的回暖似乎也象征了美国汽车工业的复苏。据底特律当地媒体报道,在经历2008金融危机后,美国汽车工业在2011年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据统计,2011年美国汽车整体销量增加了200万辆,同比增长11%。

  热闹的COBO中心

  底特律市中心的COBO展览中心比前两年更加热闹,这里挤满了来自全球的汽车行业高管、分析师和汽车媒体记者,在9日和10日两天的媒体日里,共有数十款全球首发车在这里揭幕。“我都不记得这个城市还可以这样令人兴奋了。”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如此表示。

  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仍然是参展规模最大的,三家公司发布了数款重量级产品。福特汽车发布了全新的中高级车Fusion通用汽车发布了旗下凯迪拉克品牌历史上第一款入门级豪华车克莱斯勒则发布了道奇品牌全新的紧凑级车Dart

  日本汽车企业过去一年一直在努力摆脱地震和海啸带来的影响,这次车展上他们带来了一系列的全新产品,以期重新夺回过去一年丢掉的市场份额。其中,本田汽车更是一口气发布了四款全球首发车。

  被债务危机笼罩的欧洲企业,尤其是德国企业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在美国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宝马汽车的全新一代3系北美车展上全球首发,大众奔驰奥迪也有重量级产品在这里发布。

  汽车业的新增长点

  欧洲经济的不景气和曾经爆发式增长的中国汽车行业增长速度的放慢让诸多企业认为,美国市场即将成为接下来几年世界汽车行业的新增长点。UAW(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Bob King在车展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2011年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提升了2%至47%,他认为2012年这三家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还将继续提升。

  当地媒体报道认为,汽车制造商们有理由对2012年满怀信心。美国现在的汽车基本都已进入了老旧期,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全民换车潮。

  本田汽车社长伊东孝绅表示,虽然由于地震和海啸的影响,本田汽车2011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了7%,但本田仍然看好2012年该品牌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他期望本田2012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能取得超过20%的增长。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