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去年产销增幅创新低 1800万辆保全球第一

2012年01月17日07:4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中汽协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汽车产销1841.89万辆和1850.51万辆,同比增长0.84%和2.45%,创下了13年来产销增速最低的一个数据。其中乘用车产销1448.53万辆和1447.24万辆,同比增长4.23%和5.19%;商用车产销393.36万辆和403.27万辆,同比下降9.94%和6.31%。

  自主品牌和商用车成为了受影响最大的细分市场。2011年,乘用车自主品牌销售611.22万辆,同比下降2.56%,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37个百分点。其中,2011年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94.64万辆,同比增长0.46%,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11%,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1.78个百分点。

  中汽协表示,2011年我国汽车产销增速大幅回落,主要受到国家宏观调控、鼓励政策的退出,以及上一年基数较高和北京等城市限购四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国家宏观调控和鼓励政策的退出,是影响2011年汽车增长的主要因素。

  2011年销量排名前十位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华晨江淮长城,但是和上年同期相比,长安广汽奇瑞有所下降,其它企业各有增长,其中长城增速更快。同时,2011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乘用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奇瑞重庆长安一汽丰田比亚迪,其中前四名都达到了“百万辆”级别。与上年同期相比,重庆长安比亚迪奇瑞呈一定下降,其他企业保持增长,其中东风日产增速居前。由此可见,在行业内骨干轿车企业中,合资企业表现不俗,其中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和神龙等五家企业增幅高于全行业。

  对于2012年的汽车市场,中汽协预测,2012全年的汽车销量大概在2000万辆左右,增长率8%左右。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SUV全年的销量是159.37万辆,增长率是20.19%,中汽协预计2012年SUV仍保持强劲增长势态,预计销量在185万辆左右,增长率在16%左右,仍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