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卡车

2012 轻卡市场运行及产品发展趋势预研析

2012年01月30日01: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乘联会 杨再舜

  B、经济型轻卡替代低速汽车(四轮农用车)加速

  自公路养路费取消后,低速汽车(四轮农用车)与经济型轻卡对比,其优势已不复存在。轻卡相对于四轮农用车虽价位略高一些,但其载货能力与品质要高得多。随着中国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民收入有所提升,三轮农用车和低速汽车(四轮农用车)升级换代的结果是快速被油耗低和舒适性经济型轻卡所替代。虽然近年来国产轻型卡车不断向中、高端发展,但物廉价美的经济型轻卡眼下和未来,随着我国城市化与卫星化城市进程的加快,在中国农村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预期到2015年后,低速汽车(四轮农用车)进一步与轻型卡车“无缝”接轨后,将可能彻底退出中国农村市场舞台。

  C、轻型卡车向高端产品发展加速

  2012年,随着物流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特殊货物和经济发达地区,对运输车辆的要求逐步走高,物流用户的高端需求越来越大。特别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快捷、准时的省际物流市场对轻卡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大、中城市的超市及城建环保对高端轻卡的需求量也是日趋渐增,尤其是对纯欧系和欧、日杂交混合车型的需求量会大增。此外,二类底盘改装的厢式车以及二类半、三类底盘改装有专用车,其前景依然被看好。与此同时,单排轻卡市场保有量将继续扩张至65%以上,排半车型将减少至20左右%,而双排轻卡将萎缩至10%上下,成为保有量最小的轻卡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