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海外专区 > 美国快递

美国再玩货币杠杆 QE3推出成大概率事件

2012年02月03日06:5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专家认为,QE3推出将导致人民币加快升值,同时输入性通胀压力会加大宏观决策难度

  本报记者 夏 青

  鉴于美国经济疲软,失业率情况始终难以好转,日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可能会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与此同时,美联储宣布将保持接近零的极低利率至少维持到2014年年底不变。

  由此,多数经济学家及业内人士认为,美国第三次量化宽松(QE3)推出已成大概率事件。业内专家认为,QE3如果实施,对美国国内的经济刺激效果可能不大,但将会给人民币汇率和国内的政策带来不小的影响,人民币加快升值,输入性通胀压力加大将成为宏观决策面临的问题。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表示,虽然2011年12月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但是房地产仍然疲弱,预计美国推出QE3的概率很高,推出时间或在今年第二季度,但是最终要取决于美国经济以及外部经济环境的发展情况。

  美银美林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也认为,美联储仍有较大可能启动QE3,但最早也将在今年6月扭曲操作结束之后。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则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数据较为良好,因此并没有推出QE3的迫切需要,但美国极有可能以其他变相的方式推出QE3。

  2008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持续祭出货币刺激措施,已经两次采取量化宽松政策。每一次量化宽松都给全球带来不少流动性,导致美元贬值、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业内专家表示,实际上,美国的货币政策一直很宽松,但是美国的经济状况仍然难有明显好转,尤其是失业率,居高难下。QE3即使实施,刺激效果也不会很明显。而实际放出的流动性会让美元继续贬值。对中国来说,美元贬值会带来两个后果。一是人民币汇率会快速升值,这对中国的外贸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数据显示,随着美元对人民币NDF节后创出历史新低,其与人民币中间价之差即人民币的升值预期迅速回升至去年9月份以来新高,而巧合的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前两次的大幅提升恰巧与美联储的QE1与QE2时点重合。

  上述专家还认为,更重要的是,美元贬值会让包括石油、铁矿石再被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中国对于石油和铁矿石的对外依赖很大,由此会造成很大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从2011年各月的CPI情况来看,物价居高难下。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会提高宏观决策难度。

(责任编辑:王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