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各方预测2012年车市好于去年 增速约为8%

2012年02月07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中国汽车市场去年3%的微增长并没有让各界对2012年汽车市场过分悲观。日前在京举行的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研究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认为,2012年国家出台全局性的汽车鼓励和限制政策的可能性都不大,但不排除仍有区域性的限制政策,基于此又考虑到经济发展大环境,他预计,2012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长率将在10﹪以上,也就是说2012年的汽车市场要比去年好。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 2012年汽车市场将发生结构性的变化,乘用车市场仍会保持增长态势,其中SUVMPV车型将持续快速增长,轿车增长可能在8%左右。但是小排量轿车的增速会逐步放缓,中级车增速加快,市场竞争加剧。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南永认为,中国政府对外发布了今年GDP增速起码8%以上,如果GDP增长维持9%以上的话,汽车市场的增长也可以跟经济增长同等水平,达到9%左右,虽然没有前几年的增长那么高,但也是比较乐观的增长。

  不过,也有对今年汽车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则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几年的爆发式增长后已经进入低速增长阶段,他预计今年车市销量达到1900万辆左右。

  与新车销售增速大幅放缓形成反差的是,2011年二手车却风景独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介绍,2011年二手车销量达420万辆,同比增长15%。在实行限购的北京,去年新旧车销量比更是达到1比1。沈荣预计,2012年二手车销量将达500万辆。二手车大发展,正是中国汽车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

  徐长明认为,今后汽车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将在二三线城市。但按照目前三线地区的市内交通状况、县城及农村的道路状况,根本无法支撑车辆的大规模增长,因此建议地方政府尽快加大这些地区的市内道路建设。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