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侠: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是仍具增长空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4:49

 【编者按】"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1成都国际车展圆桌论坛"于2011年9月16日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围绕"中国车市趋势再分析"和"西部车市机会在哪里"两个主要议题进行讨论。以下为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为大会致辞。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王侠:第一,最近的达沃斯刚刚召开,中国政府包括我们的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做出了判断和预测,所以中国的经济总的来讲是非常有信心的,作为跟中国宏观经济关联的汽车市场,我想我们有理由有信心。第二,因为大家看到现在包括从全球来讲从08年、09年的金融危机,全球的汽车行业快速恢复起来,同时欧洲经济也出现很多问题,全球经济的需求现在增长动力不足,而这次我们明显从温总理的讲话可以看出中国将来发展促进内部的需求内需还是我们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第三,中国汽车化的过程是从沿海到内地从大城市到三四线城市发展的趋势,而我们的千人汽车拥有量比世界的平均水平还低,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城市化的发展,中国人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我们的汽车发展还是非常强劲的一个内在的动力。所以我们应该有信心,今天也会是整个半年汽车走势的一个总结。我们的汽车从2001年进入WTO那一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经历十年快速的增长,24%、25%的年均增长,我们不能期待未来十年还有24%的增长,但是有一点,中国的市场还是增长的市场,我们应该对中国的市场有信心,我也非常相信在座同仁的共同努力能够见证一个从汽车大国到创新的强国,同时在这里利用这个平台热情欢迎在10月11号成都举办的汽车论坛,让我们对刚才提到的问题做一个更加深度探讨,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