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中石油锦州石化公司成功生产京V标准汽油

2012年02月13日1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一峰

  1月6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获悉,历时两个多月的攻关,该公司年100万吨催化汽油加氢装置成功生产出京V汽油。经分析标定,硫含量为8ppm,产品各项指标完全达到京Ⅴ汽油质量标准。这是国内唯一生产京V标准汽油的首家炼化企业。

  按照《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规划,北京将在2012年5月实施京Ⅴ机动车排放标准,并配套供应京Ⅴ标准的车用燃油。从京Ⅳ标准升级为京Ⅴ标准,环保等指标上升很大的台阶,其中硫含量将从50ppm降到10ppm。实施京Ⅴ汽油标准后,燃油中的硫含量仅为京Ⅳ汽油的五分之一,而且由于油品质量的提高,燃烧也更加充分,可以直接减少尾气中PM2.5的排放。按照北京市京Ⅴ汽油年需求量300万吨、硫含量比京标Ⅳ汽油降低40ppm计算,每年可再减少硫排放约105吨,折合二氧化碳减排210吨。

  据介绍,锦州石化年100万吨汽油加氢脱硫装置由中国石油华东设计分公司负责设计,采用法国埃克森斯公司的Prime-G+催化汽油加氢脱硫技术和工艺包,于2011年10月12日建成中交,11月5日9时实现开车投料一次成功,并生产出50ppm和10ppm两个工况条件下的合格产品。是国内几套同类装置中实现生产京V标准汽油的首家炼化企业。

  该公司在中油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炼油板块的具体指导下,按照生产京V9汽油生产方案,从原料进厂开始,优化蒸馏装置的掺炼比,优化催化装置的进料和操作条件,优化汽油加氢装置操作条件,控制合理进料量,提高重整装置苛刻度,多产调和组分油,经过多次调和小试,制定科学合理的配方,目前,该公司正在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调整工况条件,优化储运设施,把满足北京京Ⅴ汽油市场需求作为工作核心组织生产。

  锦州石化年100万吨催化汽油加氢脱硫装置成功生产出京V标准汽油,标志着中国石油炼化企业又一个汽油质量升级项目获得成功。2012年5月,预计京V汽油排放标准即将发布并在北京地区实施。(通讯员张一峰)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