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 即将上市

新速腾上市在即 再度引发中级车王者之争

2012年02月21日07:4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先是广汽本田2012款锋范,马上就是东风悦达起亚K2两厢一汽-大众新速腾,接着还有名爵MG5、东风雪铁龙改款世嘉东风本田思铭……看着一款款已经和即将推出的新车型,我们能明显感觉到,在中高级车市场王者之争正在愈演愈烈之时,中级车市场也开始硝烟弥漫。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新帕萨特新迈腾508新凯美瑞等重磅车型陆续推出,引发中高级车市场混战。时隔半年,中级车市场争夺战也即将开打。多位市场人士称,这场战事是由新速腾引发的。

  据悉,全新速腾将于3月7日上市,届时不同配置的车型版本将会推出,全面覆盖A+级轿车市场。而近日,一汽-大众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座城市同步启动了全新速腾试驾活动,拉开了全新速腾上市的序幕。

  与已经上市的新款思域锋范等改款车型不同,与老款相比,新速腾不仅是配置、车身颜色等方面的微调,而是外观、内饰及不同动力和配置搭配的重量级全新车型。

  据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公关总监拱兴波介绍,新速腾是一款德国最新工艺与现代动感造型完美结合的大空间A+级舒适轿车,拥有现代动感造型,融入了“Bauhaus包豪斯”简约、实用的设计元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速腾外观尺寸长、宽、高为4644mm 、 1778mm 和1482mm,轴距为2651mm,较老款轴距加长73mm,使得后排乘坐空间舒适感得到显著提升。

  第一眼看去,新速腾外形更显犀利大气,特别是尾部造型,酷似奥迪A4L。而在内饰设计上,新速腾也凝聚了大众汽车设计的精髓,方向盘造型有迈腾的影子。此外,新速腾在全系车型上都配备了ESP电子稳定系统,这项技术虽非首创,但是在A+级轿车市场却是惟一全系装备的车型。

  其实,为了刺激销量增长,吸引消费者眼球,从去年开始,各家车企就在不断加快推新车的步伐,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上更是新车型不断。但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年初推出的新款中级车多为自主品牌车型,如风神2012款、瑞麒G3中华V5等。虽然也不乏合资品牌车型,但马自达3星骋两厢、2012款思域等,却明显没有引起消费者的兴趣。这种状况直至新速腾上市日期敲定,才出现了彻底的改观。

  “按道理说,新款上市前应该是老款降价清库的时候,但眼下老款速腾反倒更热卖。”一家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近期到店咨询新款速腾的消费者很多,但购买老款速腾的客户数量也在增长。据调查,眼下京城各家一汽-大众4S店老款速腾现车已经不多,价格也没有任何优惠。

  市场人士分析,速腾的高品质为其赢得了好口碑,因此在新速腾吸引众多消费者目光的同时,老款也能继续热销。而新速腾的上市,必将会引发中级车市场新一轮的竞争。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