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奇瑞路虎落户常熟获证实 塔塔或近期声明

2012年02月23日1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提要]印度塔塔汽车高层近日表示,旗下品牌捷豹路虎的中国合资伙伴已经敲定,将于近期发布声明。而来自常熟市地方政府相关负责人的会议发言也表明,路虎汽车的国产之路正日益临近。

  搜狐汽车2月23日北京报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印度塔塔汽车首席财务官CR Ramakrishnan在本周二表示,塔塔汽车已为在中国生产捷豹路虎汽车选定了合资伙伴,有关中国合作伙伴的声明将很快公布。而CR Ramakrishnan的发言,则得到了常熟市地方政府的侧面证实。

  CR Ramakrishnan在本周二谈及塔塔捷豹路虎的新的投资计划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表示,捷豹路虎的中国合作伙伴已经敲定,目前正在等待中国政府批准。他还表示,有关中国合资伙伴的声明将很快公布,但目前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在本月早些时间,彭博社即援引知情人的话称,塔塔汽车在华的合作伙伴是奇瑞汽车公司,但未获得合资传闻双方的正面回应。而在日前,常熟市地方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一次会议上的发言,则让路虎的国产化进程变得更加明朗化。

  在常熟市1月29日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忠中表示,开发区要打造千亿产业形成产业特色,即“重点实施好总投资150亿元的观致汽车项目,加快总投资175亿元的路虎项目报批工作,加快台湾瑞利底盘件项目、德国本特勒车桥项目等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报批建设进度,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汽车产业集群,到2015年形成1000亿元产值规模”。

  不过和CR Ramakrishnan的表态略有出入的是,张建忠的发言仅提及路虎项目的报批工作。《华夏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合资只限于路虎捷豹暂时不会国产”。

  而上述种种信息表明,起码路虎汽车的国产化进程是“万事俱备”,只欠中国政府审批这股最后的“东风”。而基于去年年底海外媒体的报道,称“捷豹路虎已与奇瑞汽车签订了谅解备忘录”,“175亿元路虎项目”的申报主体将是“奇瑞路虎”。

  在经历了漫长的谈判之后,奇瑞路虎的厂址最终落户于常熟,似乎也是不二之选。

  相关资料显示,常熟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中心部位,距离上海仅1小时车程,周围聚集了六成的中国汽车部件厂商和九成的模具设备企业。常熟的东南经济开发区正位于连接中国全境的两条高速公路交叉点上,是部件物流运输的中枢,常熟港还可以停靠远洋船只和长江沿岸船只。而且,常熟市基于打造中国新一代汽车产业集成地的考虑,对来此落户的汽车企业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政策条件,这让不少企业动心。

  而在去年,奇瑞汽车的首家合资企业观致汽车(原奇瑞量子公司)已由安徽芜湖迁往江苏常熟,丰田研发中心也在该地落户,常熟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迅速扩大,这无形中也为捷豹路虎的进入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