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日内瓦车展前瞻:将最强车型“一网打尽”

2012年02月27日07: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我们已经连续两周为读者们带来了日内瓦车展的前瞻报道,本期将是开展前的最后一波,将最强车型一网打尽!

  文/图 陈鑫欣

  天雷滚滚 MINI Clubvan小微面

  MINI近两年真是越长越大了。继四门四座四驱的MINI Countryman亮相之后,本次的日内瓦车展上,MINI将会展出一款更加天雷滚滚的“小微面”MINI Clubvan。

  很显然,这款车是基于MINI Clubman为原型进行打造的,然而两车最明显的区别是MINI Clubvan取消了后排乘坐座位,并且在前排两座位后面增加了一个嵌板,这样该车的尾部就变成了一个大大的行李厢。除此之外,Clubvan概念车还保留了CLUBMAN上乘客一侧的小门设计,但这里看上去更像是能够方便货物的取放。

  该车被宝马形容为“一款用于商务和休闲的紧凑型生活用货车是高端车领域首款这种类型的概念车”,但是这款MINI货车的量产版车型不会是一款宽敞的商用车。在后座折叠放下时,Clubvan的最大载货能力是920升。即使是考虑到其载物舱的地板将会更低,这款Clubvan货车的载货能力预计也不会超出1200升很多。

  这款小微面是否会投产目前还不好说,但似乎英国工厂已经开始准备为它改造厂房了。亲,你们期待吗?

  沃尔沃V40曝光

  剑指宝马1系

  沃尔沃日内瓦车展开始之前,曾发布了好几张新车型蒙面照,吊足了读者的胃口。不过近日,沃尔沃这款遮遮掩掩的车被媒体曝光,新车型为2013年V40掀背版轿车。

  其实沃尔沃V40早在去年年底时,官方就发布过一张被遮掩的隐约式官图,随后在斯堪尼亚某地进行路试的谍照又被曝光。可以确定的是V40是一款五门掀背版车型,并延续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风格,其中车身C柱和车尾区域的造型与新XC60非常相似。

  据相关消息透露,新车或将会搭载一款全新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引擎会经过重新的调校来提升动力性能。同时还有传闻称,新车在未来还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就目前来说,新车将会锁定奥迪A3 Sportback和宝马1系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并在车展之后会率先在欧洲市场上市,起售价格大约为2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1.34万元)。

  日产Invitation概念车

  明年量产

  跟小玛驰同在B型平台上打造的日产Invitation概念车,将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演。据悉,日产将会在2013年将这款车量产,并希望其在玛驰大热的欧洲市场上继续走红。

  不过,日产Invitation概念车可比玛驰大,外形设计上有些类似于TIIDA。不过,设计师抛开了之前TIIDA规整的车身流线,更具层次与力量感的造型融入这款概念车之中。包括凹凸起伏的发动机舱盖,梯形格栅与箭头式前灯和包围组成的“X”造型前脸。不过,从车身侧面线条上,尤其是翘起的小尾翼上,还是能够看到TIIDA的影子。

  Invitation车门下沿烙有Pure Drive的铭牌,这说明其动力特性和驾驶乐趣应该不会太差,而且官方数据显示,没有采用任何电动辅助驱动手段的Invitation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每百公里100g,这个数据和丰田混动明星车型普锐斯基本持平。

  紫色迷情

  标致208 XY概念车

  标致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将带来一款类量产车的概念车208 XY,它将是标致推出的一款以其兄弟公司雪铁龙DS3为竞争对手的车型。

  标致208 XY概念车看上去与普通版208并没什么区别,引入了标致新的家族式风格:悬浮式的狮标、引擎盖上的下凹式设计,以及矩形的大灯,而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则十分抢眼。新车还配备了18英寸铝合金轮毂,运动气质十足,车顶则采用了全景式玻璃设计。

  而尤其引人注目的是208 XY的车身颜色,从照片上看是相当另类的紫色,但当我们接近该车时,由于该车采用了特殊的“Pulsion”喷漆,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它,其车身颜色会有不同的变化。据介绍,这款概念车经过了16层喷漆,以达到这种效果。标致表示,这款208 XY是为“热爱声望与优雅的城市居住者”设计的。

  在内饰设计上,深红色缝线的真皮材料被运用到了仪表板、全景玻璃车顶、方向盘、换挡杆、地毯和灰色真皮坐椅的条纹上。此外,车门、方向盘按钮和空调出风口四周还采用了白光照明和“炮铜”色的装饰。

  动力方面,这款208 XY预计将基于和基础款208微型车相同的底盘打造,其搭载的是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15马力的标致1.6升e-HDI发动机,与之相搭配的是一款6速的手动变速箱

  别克Encore姊妹版

  欧宝Mokka

  大家一定还记得刚刚在北美车展上展出过的别克Encore。而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其姊妹版欧宝Mokka也将闪亮登场。据悉,两者均基于通用紧凑级SUV平台打造,面对不同地区。

  在外形设计方面,欧宝Mokka和别克Encore基本无异,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修改,例如进气格栅、轮毂等,显得更有欧宝自家家族的特征。新车全长4280毫米,高1645毫米,前后轮距都为1540毫米,轴距2555毫米。Mokka搭载的是一台1.4升的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最大扭矩为200N·m,与之配备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放倒后排坐椅后能够将载物空间扩充到1372升,满座状态下也能提供533升的容积,全车共有19个储物格,小车也有大智慧。新车大部分版本都将标配18英寸合金轮毂、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自动前大灯等。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