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许智俊:品牌融入奥运 深化BMW本土化形象

2012年03月07日10: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提问:刚刚您提到会推出一个MINI奥运限量版,除此之外,在产品方面还有什么计划?在新能源方面是否也有合作? 

  许智俊:限量版车型是宝马集团的一个强项,BMW品牌产品代表的就是个性化的产品,所以我们的客户对限量版的需求非常强烈。MINI还将以MINI COOPER Fun版为基础,推出MINI中国奥林匹克纪念版。并且,每一辆MINI中国奥林匹克纪念版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该车型将于2012年上半年投放中国市场。

  在新能源车的研发领域,宝马占据着领导地位。比如去年启动的MINI E道路测试活动,华晨宝马也展示了BMW 5新能源概念车。今年我们将继续推出BMW Active E路试。我们也宣布了华晨宝马将开发一个自主品牌致力于新能源的开发。2013年BMW i3即将推出,这是BMW首款全电动的量产车,这一系列的举措足以证明BMW新能源开发领域的领导地位。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许智俊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许智俊

  提问:我知道宝马新能源汽车研究上一直是比较领先的。我们了解到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借“十二五”规划的东风在开展新能源汽车项目,但是那些新能源汽车大部分只是搭载一个电动发动机或者换一个混合动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请许总谈一下宝马新能源车方面的策略。

  许智俊:谈到新能源开发,实际上与宝马的可持续发展策略有很大关联。宝马是一家前瞻性非常强的公司。在2002年的时候,我们已经预见到未来全球汽车的发展趋势,环保将是一个众人关注的问题。所以当时就确定了可持续发展方向,制定了BMW高效动力策略,发展新能源车是整个策略中的一部分。BMW高效动力策略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阶段。短期是优化传统内燃机效率,并运用空气动力学和轻量化设计,在增强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

  中期策略就是混合动力技术和电动汽车。长期策略是采用氢能驱动,彻底摆脱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实现真正的零排放。宝马目前在氢能源开发领域处于领导地位,2007年就在中国开展了BMW 7系氢能源试驾活动。我们对技术的掌握已经十分成熟,当然这需要相关设施的配合,并且考虑制造成本的经济化,这还有很漫长的路。

  到目前为止,几乎全系列的BMW产品都装配了通过BMW高效动力策略开发出来的一些配置,比如自动启停系统,以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还有8速变速箱等,都旨在提高效率,降低排放。作为一个有责任的品牌不能只看重自身的成功,还要考虑社会的发展趋势,承担社会责任。

  从品牌宣传来讲,我们不只是宣传市场表现的成功,“悦”也包括分享责任之悦,我们还成立了宝马爱心基金,让所有的员工、经销商和客户都能参与其中,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宝马非常重视新能源车。在2013年我们将推出BMW i3,它的构思就是大都市交通的解决方案。因为车型相对较小,占位少,非常环保。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去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提问:您提到华晨宝马自主品牌,我们看到很多合资企业都开创了合资的自主品牌,基本上就是以前的车重新包装一下,再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宝马在这方面是怎样计划的?

  许智俊: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致力于最新的技术,把最先进的技术引入这个领域,新能源车主要讲究的是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对于产品开发,我们国产的产品都是蕴含最先进科技的产品。我们刚宣布的国产N20发动机也是最先进的四缸发动机,我们的策略永远是将最先进、最优秀、技术含量最高、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带到中国来。

  提问:我再求证一下,咱们的合资自主品牌,就是一个新能源车的品牌,还是也会有汽油车?  

  许智俊:它是一个新的自主品牌,初期致力于新能源车。

  提问:关于合资企业新能源车品牌,包括您刚才说的新能源策略落实到中国,有没有具体的目标?

  许智俊:首先,如果国家有硬性的指标,我们肯定会按国家的指标完成。但是,对我们来说,我们目前的计划都是通过前瞻性的探索去规划未来,自主品牌是致力于新能源发展。刚才我们提到,2013年推出的BMW i3是全电动的,自主品牌开发新能源车,国家也有一些规定,我们都会符合相应要求而进行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