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许智俊:品牌融入奥运 深化BMW本土化形象

2012年03月07日10: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提问:今年上半年宝马推出5S经销商,据我了解这是宝马中国率先发起的。请问,从宝马在中国本土化发展,以及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来讲,在中国率先推出策略,随之在全球推广是否会成为一种常态?今后宝马在汽车产品上是否也有这样的规律?

  许智俊:首先,宝马中国在去年的销量表现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我觉得如果我们有一些方向做得非常好,推广到宝马其他的市场上进行分享,这也是十分合理的。比如BMW 5系长轴版是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一款产品,现在有一小批量出口到海外市场,我觉得在一个大集团中共享资源,将最好的案例进行分享并推广到其他市场,这是必然的趋势。一个公司要成长,在国际上要强大,就必须充分运用各个地区的智慧和优势。

  中国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这也为我们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有很多机会让我们在不同的领域找到突破点和创新的概念。比如我们的BMW 5S经销商,也是因为大环境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让我们充分发挥创意,推动这一全新项目。

  提问:刚刚您提到宝马现在市场增长很快,随着沈阳第二工厂的投产,它的产品投入和产能增长可能也会加速。请问宝马在渠道方面有哪些计划?

  许智俊:去年我们已经拥有了超过290个经销商网点,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推动力。因为除了有良好品牌、卓越产品外,在网络发展方面也必须相应地开展,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客户在最短时间内到我们的经销商处了解BMW品牌和产品,体验我们的服务,今年我们还会继续扩大经销商网络。同时,我们更注重网络发展的品质,如果经销商网络扩大后,服务质量不好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去年我们的培训日达到14万人天的培训次数,这可以说是行业中的标杆。我们不是盲目地追求销售量和网点量的增长,同时也非常注重保证品质。从宝马售后服务也可以看到,这几年我们是突破性地发展,比如推出全国统一价格维修套餐和快修通道。BMW “悦常在,驾无忧”售后服务品牌战略,所提倡的不仅是高效、透明,还要做到对客人的关爱,要做到的是超越客户的期望。在这方面我们收到的客户反馈非常好,大家都认可我们在服务方面所做的许多具体的进展。

  提问:有人讲未来十年是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争夺制造业领域未来的十年。美国等西方国家都提出,2012年开始将回归到实体经济。这对于宝马中国,对于在中国境外资本支持的企业来说有何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您认为亚洲制造业将来还有哪些优势?

  许智俊:我不是经济学专家,就这个问题我与大家交流一下我的看法。我认为制造业到最后是一种经济结构的转变,是在竞争相对优势的考核下进行相应调整,找到折中点,毕竟行业的转移最终是经济利益,哪里有竞争就去哪里,这个很合理。

  对于宝马来说,宝马公司在中国市场具有长期的策略和长期的承诺。首先,我们在沈阳投入的第一工厂和即将投产的第二工厂,还有我们即将在国内生产的N20发动机等,都代表着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同时,我希望我们的发展,无论是品牌方面,还是企业文化方面,都能够融入到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BMW国产5系长轴距也开始小批量出口,这也是顺应整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趋势。最后还有经济的考量,一方面是经济体制的考量,另一方面是对社会发展的支持,这两方面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做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

  提问:您提到宝马要融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但实际上作为一个外资品牌,在这个环境中会面临一些挑战。最近的很多例子,包括说公务车方面考虑让更多自主品牌承担任务,在进口车方面对美国的反补贴税对我们也有一些影响,请问您作为一个外资品牌在中国发展的领导,是如何看待中国的商业环境的?

  许智俊:我觉得你所讲的都是非常实际的问题。宝马的长期策略方向是非常清晰的。首先,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是长期的,我们对中国市场有坚定的承诺。我们的发展一定要融入到中国的社会发展中。我们不断扩大我们的合资公司,提高产能,扩大国产产品线,将市场推广活动和品牌宣传进一步本土化,都是希望宝马的发展能够深深植根于中国的土地上。我们非常尊重国家的政策,我们会在了解相关政策后制定相应方案,去应对所面临的社会因素。宝马这几年在中国的高速发展,证明我们能够了解中国的国情,也能够配合中国社会的发展,同时也能够继续在业绩上取得一个非常好的进展。我们会找出一个最均衡,长期可持续的方案,让我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品牌和业务。

  提问:最近某个豪华车品牌产品降价很厉害,请问宝马如何评价?

  许智俊:我们不评估竞争对手的做法,宝马是一个强势的品牌,我们有强大的产品阵容,客户对我们的产品也非常认可。我们认为长期稳定的价格政策,是一个公司能够长期致胜非常关键的因素。我们的中心思想还是提高服务质量,将最好、最先进的产品在最短时间内引入中国,并进一步推广品牌宣传。从价格方面,我们主张价格稳定政策。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