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曾庆洪:或合作克莱斯勒 广汽三菱将投产

2012年03月11日0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搜狐汽车3月10日北京报道 3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召开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驻地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就当前汽车行业及广汽集团发展中的焦点问题回答了国内主流汽车媒体的提问。今年两会,曾庆洪提出了"加强自主创新"、"制定汽车消费信贷管理条例"和"妥善解决平民撞豪车"等汽车行业的议案(查看曾庆洪议案)。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 曾庆洪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 曾庆洪

  对于业内普遍关注的广汽A股上市的问题,曾庆洪表示,广汽长丰已经于3月7日停牌进行换股,首次现金选择权行权价定在12.65元。公司重组方案已经于2012年1月31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核准有效期为一年,广汽将在有效时间内结合市场环境择机实现上市。交易完成后,广汽集团将成为汽车行业的第一家A+H股同时整体上市的公司。

  在回应外界关于广汽克莱斯勒合作传闻一事时,曾庆洪毫不避讳:“菲亚特拥有克莱斯勒58%的股份,已经实现控股,广汽菲亚特事实上应该理解成‘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项目,今后如果生产克莱斯勒的产品,从法律上说是没有问题的。”据曾庆洪介绍,菲亚特最好的产品是轻型车,1.0排量和1.2排量左右的微车,而克莱斯勒最大的优势是SUV,这两种产品都是广汽所需要的,“至于什么时候投产,还要看双方的沟通。”在企业发展方面,曾庆洪还透露,广汽菲亚特将在今年7月投产,广汽三菱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此外,广汽自主品牌也将在今年推出两款产品。

  对于兼并重组问题,曾庆洪表示,广汽将根据产品结构和发展战略布局来进行兼并重组,如果有机会,不排除对国外企业的兼并重组,但目前尚无计划。对于兼并重组,曾庆洪认为,不同政府部门在政策制度方面的不协调是兼并重组过程中的一个难点,另外在文化与体制上的融合也是兼并重组年能否成功推进的关键。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提出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对于汽车行业的自主创新,曾庆洪表示,自主创新直接关系到国内汽车行业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前几年,国内汽车企业主要是通过吸收消化再创新,现在自主创新的关键和难点在于提高核心技术的竞争力以及核心技术人才的培养。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或合作克莱斯勒 广汽三菱下半年投产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