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专访锦湖中国金炯佑:一朝摔倒 重生不易

2012年03月14日23: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搜狐汽车:我拿到的锦湖官方数据,到去年12月份为止,我们在3•15事件之后从4月2日开始免费召回的工作,到去年12月份,我们总共在市场上召回了41万条轮胎,因为这41万条轮胎中包括了当初我们公布的召回批次产品,也包含了我们特别保障政策中的免费更换产品,那么其中属于召回批次的轮胎有多少条?

  金炯佑:其实我们之前一直在强调,召回这个动作我们一直是持续进行的,未来也不会停止。消费者不用担心说我延误了这个更换的时机导致以后没有更换的机会,我们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让所有召回批次的轮胎都能淡出市场,所以我们的召回是无条件延长的,任何时候消费者发现它的轮胎属于召回批次,随时都可以过来免费更换新胎的,我们对外也已宣布过这个信息。

  搜狐汽车: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事件探讨一下中国的汽车行业特别是处在上游的零部件供应行业,还有哪些处于监管空挡的地方,该怎么去改进。您觉得,作为这起事件的当事方,您希望给我们的行业管理者一些怎样的谏言?

  金炯佑:现在我们也了解到,中国针对轮胎产品,还没有出台召回细则,也没有《召回法》这样一个概念的东西,但在生产和销售环节之前,我们的管理部门是有3C认证的。国家部门对轮胎的品质监测、控制上其实是非常严谨的。通常对于轮胎产品的检测,在各国都有四个基本方面的检测,比如耐磨度、负荷指数等,这个全世界都一样。这个指数的高低是评判轮胎产品设计生产标准好坏的依据,而在中国,对这四项指数的规定是比国外更严格,举个例子,比如国外可能达到6就及格了,而中国要达到7甚至于8。

  搜狐汽车:对您所讲的这个检测标准问题,我在之前的采访中也有过了解,在此也想向您求证一下。很多轮胎生产企业都反映中国在轮胎的质量控制指数上要高于欧洲和其他亚洲国家,之所以轮胎产品在中国频繁出现问题,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平均一条轮胎的使用寿命太长了,确实像欧美国家,一条轮胎的使用寿命可能是两年或者20个月?

  金炯佑:轮胎的使用寿命和它本身所跑的公里数、它本身的磨损程度是直接相关的。国家轮胎行业协会出了一本书,里面强调轮胎的花纹可以磨损到剩1.6毫米,这个是一个极限值,磨损到这个值之前基本是可以安全使用的,这也是3C认证的标准,至少你的轮胎在磨损到1.6毫米之前这段过程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国家是不会颁发给你3C认证的。

  欧美国家平均一条轮胎的使用寿命比我们要短,是因为他们的年均行驶里程比我们要长,一条轮胎一般可以跑6万至8万公里,通常在中国,普通家用车如果年行驶公里在1.5万左右,那一条轮胎可以用到四五年,而欧美国家车主一年的平均行驶里程大多在2至3万公里,所以相应的他们的轮胎使用寿命会短很多。相反,一条轮胎在两三年就换掉了(而花纹磨损不大的话),实际上是很浪费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