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专访锦湖中国金炯佑:一朝摔倒 重生不易

2012年03月14日23: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搜狐汽车:之前听到行业内的传言,说锦湖也有考虑是不是应该索性放弃原有的中文品牌,换一个新的品牌重新进入中国市场,而在轮胎界确实也有这样的先例。到目前为止,锦湖的对外宣传品牌并没有改变,而且今天我到这个新的办公楼来采访您,一走进前台就看到硕大醒目的锦湖标示,从我个人的观察,锦湖是不是暂时收回了品牌更名的想法,我们会坚持用锦湖这个品牌名称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下去吗?

  金炯佑:未来怎么样说不准,也不能下一个定论,但就目前来说,我们没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会把锦湖轮胎坚持到底,目前没有考虑过更名的事情。其实您作为媒体人,我也很想听听您的意见,您认为我们是换名称好还是不换更好?

  搜狐汽车:我个人感觉品牌的名称可以保持不变,既然事发后的第一年我们坚持过来了,那没有必要通过更换名称的方式,好像要抹去过往错误的感觉,但在品牌的标识、中文和拉丁字母LOGO的设计上可以做一些调整和修改,通过设计元素的改变来进行一次“换标”,就好像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些跨国汽车集团全球换标一样。

  您刚才也讲到,中国汽车市场现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业界预测未来十年中国汽车产业仍然会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增长水平。在这个过程中,您如何看待一个零部件供应企业在中国市场未来十年的稳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换句话说,当新车增长量和汽车保有量都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的市场摆在眼前时,经历过这次教训的锦湖轮胎,会怎样去开掘新的天地

  金炯佑:基本上中国的汽车市场是在五年前开始飞速增长的,但对汽车用品企业而言,其市场占有率是随着汽车市场增量的逐年增长而逐年下滑的,因为市场越大,竞争品牌便会越来越多。此外,所有的技术普遍化,也会导致这样一个现象发生。经过这样激烈的竞争,会导致市场占有率或者利润率的下降,所以汽车用品企业的未来确实越来越困难。但在锦湖轮胎的信条里,一个企业存在的目的并不是一味提高它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它的利润,我们认为,能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制造更好的产品让消费者用得更幸福,这才是企业存在的基准。销售额和利润的大幅提升,有时候从当前看是好事,但也许从长期来看是坏事,并不利于企业的长存发展。

  大家都知道,历史高于30年的公司,在全球所有公司中所占的比例连3%都不到,这说明,你现在做得非常好很厉害,不一定代表你能走得更长远。相反,那些消费者爱戴的企业,员工也喜欢为之服务的企业,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搜狐汽车:我也听说,我们正在努力和北京车展的主办方协商,还是希望能够参加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从目前协商的进程来看,我们今年会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吗?

  金炯佑:基本上确定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而且会在整车馆里面有我们的展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