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2011年薪酬1900万美元

2012年03月16日1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16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2011年共得到1450万欧元(约合1900万美元)的薪酬,大多数是股票补助形式。

  根据菲亚特周四公布的一份文件,菲亚特 2011年向马尔乔内发放的现金薪水为245万欧元。此外,马尔乔内还收到了价值1201万欧元的股票相关薪酬。

  米兰理工大学(Milan Polytechnic) 营销学教授朱利亚诺-诺西(Giuliano Noci)表示:“马尔乔内的薪水符合汽车业高管工资水平,他以股票支付的形式为菲亚特分担了一些风险。从行业范围来讲,高层管理人员和工人之间的薪水差异是非常大的。”

  去年,作为克莱斯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马尔乔内没有从克莱斯勒收到任何报酬。马尔乔内同时还担任Fiat Industrial S.p.A.(该公司2011年从菲亚特公司中剥离出来)总裁,去年他从该公司获得多少薪水目前尚未披露。

  相比之下,福特汽车2011年向其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发放了价值583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 2011年的薪酬为1750万欧元,在德国DAX指数(Germany’s DAX)CEO薪水排行榜上名列榜首,在文德恩的带领下,大众汽车2011年实现了创记录的业绩;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的薪酬必须由奥巴马政府的特殊薪酬监管部门批准,艾克森今年1月10日表示他不会得到2011年现金奖金。尽管总部位于底特律通用汽车2011年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并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艾克森2010年9月份出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其2010年的薪酬为253万美元。

  菲亚特2月22日表示,该汽车商将向马尔乔内授予了700万支股票的奖励,并将分三年实际执行,从2012年至2015年,如果马尔乔内继续担任该汽车商首席执行官,那么他将每年从菲亚特收到三分之一的股票奖励,最后一次付款时间为2015年2月22日。(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