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北汽

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北汽:孵化三年何时成蝶

2012年03月19日18: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顾镭北汽对知识产权也是非常重视,研究总院2009年专利只有12个,2010年底新增专利授权42项,2011年全年申报236个,今年计划申报200多个专利。

  这是下午会去看的研发基地,这是比较老的图,这是现在工程在建,实际上这是一个巨大的建筑,最中心是七层,现在看不出来,长是三百米长,宽是两百米,比鸟巢还大。总共大概17万平米,也就是这里面平均一个人如果17平米的话,里面还可以装一万人。实际上办公室一般大概是九个平米就很不错了,这里面容纳一万多人,两万人应该是没问题的,这是整个的下午可以看到的。今年下半年可以搬进去,这个中间是造型中心,是整个北汽研发中心。如果看高端基地,也有几个图,高端基地也是非常的震撼。1500多亩地,四大工艺,全套设备,都是最先进的,很多总师在国外干了很多年,我也在福特干了很多年,福特的设备跟咱们制造工艺没法比。

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
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 

  最后简单介绍一下,从我们十二五总体发展目标来讲,在很多方向,我们会有一个比较详细的规划。为了配合北汽集团2015年底总量达到350万辆到400万辆的目标,自主品牌达到70万辆到100万辆的目标,每年可能要上市五款车型,按照这个规模,研发中心每年必须同时具备研发15款整车的能力,所有实验验证设备,包括所有配对都必须跟得上。所以做了这么一个具体的规划,包括设计能力,整车性能开发能力,实验试制评价能力,技术支持能力和萨博技术消化吸收能力。我们有17个性能,主要集中在六大性能,安全性、振动噪音等等。另外主机厂的研发能力很多跟实验试制有关,实验能力非常关键,对整个设计进行最终验证。我的介绍就到这儿,下面请周启顺总给大家介绍一下动力总成的情况。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汽车E系列两厢满意度:87分  排行

北京汽车E系列两厢

实拍图片:1572

评测文章:32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48~8.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73篇行情文章询价

北京汽车E系列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