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豪华SUV大比拼 国产奔驰GLK对比竞争车型

2012年04月13日06: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浅浅

  大众Tiguan:动力强劲,安全配置齐全

  指导价:34.0万-39.03万

  大众Tiguan是一款城市紧凑SUV,具备大众的诸多领先科技和漂亮紧凑的外观结构,颇受消费者的喜爱,今天作为奔驰GLK的竞争对手出现的Tiguan,具备哪些亮点呢?

大众 Tiguan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外观方面,大众Tiguan的车身尺寸为4433×1809×1703mm,轴距为2604mm。Tiguan的外形动感大气,大众家族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与菱形的大灯相连,形成一个“U”的大嘴十分醒目。值得一提的是,Tiguan的前大灯有双氙气大灯搭配14个LED灯组组成,既美观又实用。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方面,大众Tiguan采用全黑的内饰设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着两个圆形设计的仪表盘,延续了大众风格。操作区只要分成上中下三部分,中控台上为电脑显示屏操作区,中间部分为多媒体操作区,而Tiguan装备的高科技配置基本集中在排档台上,电子手刹、Autohold、ESP开关等,均体现出了Tiguan的技术先进性。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空间表现上,与其他对手相比,大众Tiguan的车身尺寸并不突出,但整体来看,乘坐空间基本够用,后排乘客的腿部可以获得两拳左右的空余,而头部得益于Tiguan的全景天窗,并不会有压抑感。大众Tiguan后备箱很实用,后排座椅可以按照比例放倒,放倒座椅后基本能与行李厢地板保持平行,并且副驾位的座椅可以向前完全折叠放平,这样一来,这个行李厢空间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提升。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2012款大众Tiguan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4300rpm,最大扭矩为280N•m/1700-4200rpm。百公里加速只要9.9秒,最高速度达197公里/小时。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为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配有S挡运动模式,动力表现非常出色。虽然动力充沛,但是Tiguan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却不太让人满意。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外观 图片

  配置方面,大众Tiguan配有正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ABS+EBD、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陡坡缓降功能、遥控钥匙等丰富的安全配置,E-NACP碰撞测试获五星;车身及车内配置方面,大众Tiguan配有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停车入位、多碟CD系统、车载蓝牙/电话、氙气大灯等诸多配置。

  点评:大众Tiguan的配置十分丰富,获得E-NACP碰撞测试五星分数,动力单元也很出色,搭载着TSI增压发动机,加速响应快。这些优点让大众Tiguan更具魅力,但是对其略显昂贵的价格定位,还是让大众Tiguan错失了许多市场。

  总结:国产奔驰GLK算是众多SUV车型中的佼佼者,面对劲敌,国产奔驰GLK并不会畏惧国产的宝马X1,而与奥迪Q5的较量也算打成平手,虽然沃尔沃XC60的安全性能让人折服,但是奔驰GLK的安全配置也很厚道,凯迪拉克SRX的个性外观也并没占了多大便宜,大众Tiguan更不会对奔驰GLK造成较大威胁。但是在GLK的价格公布之前,种种猜测都还只是猜测,消费者期待的无非是国产奔驰GLK更加丰富的配置与一个让人满意的价位。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Tiguan满意度:84分  排行

大众Tiguan

实拍图片:3064

评测文章:40

级别:SUV

油耗: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3.00~4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0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Tiguan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