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看综合比全项 对比X3/XC60/Q5/神行者2代

2012年12月2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导购中心
三、城市驾驶表现及性能参数-XC60篇

  在这一部分中我们主要看一看这四款SUV车型在城市中使用表现,毕竟都属于城市型SUV,所以它们的主要活动场所还是在城市道路中,所以说这部分的优劣将对它们的成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首先我们就来看看它们动力部分对比。

【4款SUV城市驾驶及性能测试文章链接】

 

 

  无论是轿车还是SUV车型产品,沃尔沃给人带来的第一印象就是它足够的安全。我们试驾的2013款沃尔沃XC60在安全技术上武装到了牙齿,包括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安全系统、拥有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等,这些技术同时出现在一款城市SUV中的情况并不多见。

  考虑到XC60 T5车型并未搭载四驱系统,所以前轮完全兼顾转向与动力传递时,方向操控起来会变得不再那么敏感。大部分时候,XC60会在城市当中驾驶,力度设定偏向柔和的转向系统会带来最大程度的舒适性体验。

  沃尔沃XC60 T5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240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峰值扭矩平台为1800-5000转/分钟,并匹配了6挡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其动力数据,完全可以胜任日常驾驶,虽然有更加强劲的XC60 T6车型(搭载3.0T发动机)提供,不过T5车型凭借其价格上的优势和不错的动力表现,成为了XC60车型中的中坚力量。

  沃尔沃XC60在进行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测试中,得到了8.62秒的最好成绩(官方8.1秒),充沛的动力并没有带来特别出色的加速表现,这主要是由于XC60 T5车型采取了前轮驱动的方式,全力加速时前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打滑现象,实际动力转化比有所降低。

  作为号称最安全的都市SUV而言,XC60的刹车的踏板力度和制动反馈设定的较为平衡,既不冒进也不松软。从时速100公里/小时到静止的刹车距离为39.49米,整体表现让人满意。

  虽说沃尔沃XC60是推崇安全至上的SUV车型,但是你还是可以选择关闭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此时XC60会让你体验到一定的驾驭乐趣,少了电子系统的介入,一切都变得更加直接。不过,相对XC60本身那种略显沉稳的设计,追求运动与纯粹的操控绝对不是它应有的诉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沃尔沃XC60满意度:83分  排行

沃尔沃XC60

实拍图片:4165

评测文章:106

级别:SUV

油耗:9.5~13.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8.99~65.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45篇行情文章询价

沃尔沃XC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