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13万元家用紧凑车谁更值? 新宝来PK朗动

2012年12月27日0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成

  新宝来与现代朗动 动力、悬挂对比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宝来
大众 宝来
- 发动机/变速箱
排量(L): 1.6L 1.4L
汽缸容积(cc): 1598 1390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汽缸数(个): 4 4
汽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气门结构: 双顶置 双顶置
压缩比: - -
最大马力(ps): 105 131
最大功率(kW/rpm): 77/5600 96/5000
最大扭矩(N·m/rpm): 155/3800 220/1750-3500
升功率(kW/l): 48.12 68.57
燃料: 93号汽油(京92号) 93号汽油(京92号)
变速箱简称: 5挡手动 7挡DSG

  

  动力方面,新宝来搭载了105马力的1.6L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分别为10.8s和11.8s。同时还有131马力的1.4T发动机,配合的是5速手动和7速DSG变速器,百公里加速达到了9.8s和9.7s,总之还是大众老一套的“黄金组合”。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现代 朗动
现代 朗动
- 发动机/变速箱
排量(L): 1.6L 1.8L
汽缸容积(cc): 1591 1797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汽缸数(个): 4 4
汽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气门结构: 双顶置 双顶置
压缩比: - -
最大马力(ps): 128 145
最大功率(kW/rpm): 93.8/6300 107/6500
最大扭矩(N·m/rpm): 155.5/4850 175/4700
升功率(kW/l): 58.62 59.44
燃料: 93号汽油(京92号) 93号汽油(京92号)
变速箱简称: 6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而伊兰特朗动搭载的是128马力的1.6L和146马力的1.8L发动机,全系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官方未给出,虽说马力数值大,但是1.8L自动车型实测超过了10秒,除了两者发动机采用的技术和调校的差异之外,AT和DSG变速器的不同占了主导因素。

【图片为现代朗动底盘】

  行走系统方面,两者毫无例外的采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这是紧凑级轿车中很常见的配置,不过在底盘的设计和调校方面,通常都是韩系车的软肋,总之不会是欧系车的对手。

【图片为新宝来底盘】

  但是,新宝来底盘同其它德系车型相比,显得单薄偏软,毕竟这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需要更加满足中国人偏重舒适的驾乘理念

 

【新宝来评测图片】

 

【朗动评测图片】

  点评:朗动基本能够代表韩系车较新的技术,而新宝来是在10年前的老平台加上较新的动力技术,两者表现相差不大各有千秋,当然还是新宝来略胜一筹。



  总结:新宝来伊兰特朗动这两款车型,在紧凑级轿车的销量榜上,相互拼杀得一直都很激烈。两款车型各有特点千秋,让人们的选择有点犯难。不过,朗动无论从外观到内饰的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活力十足的造型更加适合年轻人。对于很多刚刚成家年轻人来说,他们追求时尚,又要照顾到日后的生儿育女,因此较大的车内乘坐空间是优势所在。当然,新宝来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虽有向时尚方面靠近的改变,但是整车比以前更加保守,更加成熟,增添了浓厚的商务气息,因此这款车能够适当的照顾到商务,适合事业刚刚起步或者年龄稍大的用户,他们喜欢这种沉稳,或者喜好德国车的造型和性能调校的风格,但资金又不足以购买全新速腾的用户。总之,这两款低价位的紧凑级轿车今后还会在市场中持续的拼杀。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