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观致第二款新车模型曝光 类似轿跑车定位

2013年01月04日07: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前期观致汽车公布的一些概念草图中曾经出现过一款类似CC类型的轿跑车型,而在近期这个概念草图中的车型正式以模型身份现身。该车是否会在年初日内瓦车展亮相暂不确定,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看看观致未来风格的可能方向。

  无论是设计草图还是模型都较之前期官方公布的概念跑车更加接近量产的可能,后者车头设计虽然霸气十足,但是跑车版的身段加之那复杂的曲面设计,真要实现量产前期投入会非常巨大,而后期收益则无法预计,反到是此次公布的这台偏向CC类型的轿跑车由于简洁的曲线设计更易于实现量产。

  前期只公布了一张侧面草图,因此只能看出车顶弧度至后排突然下滑,紧凑的行李箱设计表明了其市场定位,而通过最新公布的图样,可以看到车顶采用了全景天窗式设计,当然概念车几乎都选择了全景天窗的设计思路。

  由于是模型,制作的略显粗糙,主要想表达的还是一些造型设计上的思路,更为细小的头灯还采取了分层设计。主进气格栅与近期公布的三厢轿车非常接近,不过格栅两侧的立柱采取断面设计;整个前保险杠形成一个硕大的U型式样,将前大灯、辅助进气口、前雾灯都包含在内。

  侧面除了那类似轿跑车型的车顶弧度外,后门设计成圆滑过度,而最出彩的还是外凸非常明显的后轮眉造型,给人的感觉是后轮眉较之前轮眉更为外凸。其实不然,注意后45度角前轮眉,也是外凸相当明显,反而是后轮眉凸出不够明显,这说明整个车厢实际是内收式设计,借助曲面的运用来产生一个视觉差。

  尾部的设计显然没有车头那么激进,短促的行李箱盖设计看不出是掀背型还是普通式样型,最为出彩的应该是尾灯罩,虽然型面上看非常简单,甚至有些单调,但是通过灯罩色调的处理来提升整车的尾部视觉感受。

  通过第一张模型图的背景可以看到还设计了内饰,表明此车不排除会作为概念参展车的可能,如若推断成真,那么下一步就是其实现量产的可能。由于观致加速了细分车型的开发速度,官方规划中的两厢版、两厢CROSS版以及SUV车型都将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实现路试,最晚将于2014至2015年陆续上市销售,那么之后的后续开发车型势必要摆到桌面上探讨,也许这些概念车就是其中的项目之一。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