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SUV车型CF16领衔 观致多款新车造型曝光

2012年11月13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近日一个观致视频在网络传播,来源目前还不清楚,但其内容则是其首席设计师何歌特对于造型设计的讲解。而讲解地址选在了观致造型室内,这让我们得以一睹几款全新车型的真容。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CF16——观致SUV

  观致在成立之初就曾在海外媒体透露过CF11、CF12、CF16这三个编号,其中CF11就是目前正在路试且即将在明年三月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全球首发的三厢轿车版本,而CF12则是两厢版本CF16是一款SUV车型。年中正式确定了造型,而此次背景墙上的造型正是观致将要选择的造型方案之一。注意其中的CF16编号,同时需要关注的则是其下方的一排日期。2012年6月17日,这应该是正式选定型号或外观设计时间段。

【背景墙上的造型正是观致将要选择的造型方案之一】

  再来注意右侧曝光的一个正面造型,与效果图略微接近。不过最左边的后俯视与侧面造型则与效果图不同,说明初期方案有好几种,这也只是其中的两个。

【最左边的后俯视与侧面造型则与效果图不同,说明初期方案有好几种】

  接下来展示的油泥模型也证实了这一判断,一个整车模型分半做两个方案属于正常,毕竟油泥价格昂贵,单做一个造型得不偿失。

  通过公布的模型看,选择了两个造型方案。一个是普通的SUV车型,而另一个则是溜背方案。

【选择了两个造型方案,一个是普通的SUV车型,而另一个则是溜背方案】

  借助上下图的对比就能发现,溜背版的D柱侧窗是一个断面式设计,类似宝马i3概念车,当然思路借鉴本身就无可厚非,要知道何歌特此前就是宝马MINI的首席造型师。而另一边的造型则是普通SUV方案,也就是效果图中的方案,整体风格相当的旅行车化。当然现在的跨界风劲刮,任何交叉造型的出现都不算意外。

【整体风格相当的旅行车化】

  下面的是左边造型方案的CAE图,可以看出前脸设计设计方案。发动机盖有两条明显的加强筋骨线,大灯沿着发动机盖边缘设计成长条状。

发动机盖有两条明显的加强筋骨线,大灯沿着发动机盖边缘设计成长条状】

  而通过油泥模型可以看到,普通版也不排除采用类似造型的可能,起码这个车头造型可以肯定是CAE图中的方案。注意发动机盖板中间隆起部分,这在一般SUV车型中并不多见,由于是油泥模型,看不出实际效果,也许这会是一个不错的设计亮点。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