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中国车市今年将温和增长 日系车仍然挣扎

2013年01月05日1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尙莱
[提要]据路透社报道,在2013年,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将依然处于温和的单位数增长态势中,日本汽车制造商将依然艰难的在中国市场上继续运营,其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我来说中国车市今年将温和增长 日系车仍然挣扎 ]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中国车市今年将温和增长 日系车仍然挣扎

  搜狐汽车1月5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在2013年,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将依然处于温和的单位数增长态势中,而中国市场上的汽车制造商们将艰难的在这一环境下一较高低,这主要是因为中日两国的主权争端使得市场对日系车的需求大受影响。

  无论是中国本土还是在华外国车企的高管,都纷纷预测,在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总体增长速度将在5%至10%之间,基本上与2012年的增速水平相当,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不断攀升的燃油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车市的过快发展。

  在2012年,由于中国消费者对日系车采取的抵制态度,日系车在华销量跌幅近五成,这意味着,在2013年,这些日本汽车制造商将依然艰难的在中国市场上继续运营,其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

  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记者表示:“日系品牌的汽车已经因中日主权争端而陷入窘境。因此,要准确预测这一因素对日本车企的长期发展前景究竟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十分困难。”卡洛斯-戈恩同时还表示:“我们目前所知的是,我们将依然受制于去年的这一事件。很明显,主权争端对日系车的销量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不断下降,但负面效应依然很大。这一因素何时能够完全消除,我们难以判断。”卡洛斯-戈恩补充称:“预计在2013年,中国车市的增速将与2012年的水平相当。”

  根据近期行业门户网站gasgoo.com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不少行业高管都表示,预计在2013年,中国车市将以单位数速度保持增长。其余半数的人则认为,中国2013年的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将接近10%。

  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及CEO罗力强(John Lawler)曾表示,预计中国车市的增速水平将为5%至10%,而通用汽车中国CEO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Bob Socia)表示,中国车市的增速可能会在5%至8%之间。

  统计数据显示,在2012年前11个月里,总体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从过去的情况来看,通常12月都是汽车销量较为强劲的月份,因此,分析师认为,整个2012年的中国车市增速水平可能会在5%至6%。

  在2009年和2010年,中国市场的增速分别为46%和32%,这主要是得益于政府刺激措施。在2011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增速仅仅只有2.5%。

  除了日系车在华疲软的表现以外,中国政府出台的限制汽车行业增长的举措也使得中国车市的增长水平承压。

  就目前而言,北京、广州、上海、贵阳等中国西南部城市都已经减少了对汽车牌照的发放数量。在广州,这一政策是在2012年8月启用的,有望将年度汽车销量降低三分之一。

  LMC Automotive公司亚太区汽车行业咨询主管John Zeng表示:“即便如贵阳一样的小城市都采取了限制汽车销量的举措,不难预计,其他城市也会迟早仿效。”

  John Zeng表示,尽管面临一些负面因素,但依然预计在2013年中国乘用车的销量将增长10.2%,高于2012年11月末7%的增长速度。John Zeng表示,如果日系车不遭遇抵制困境,可能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增速还将达到13%。

  乐观人士表示,除了经济复苏以及中国内陆城市需求提升外,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将采取刺激措施提振本土消费,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升汽车市场的需求。Booz & Co.咨询公司高级顾问比尔•罗素(Bill Russo)表示:“有理由感到乐观,无论市场在今年如何落下帷幕,我都认为明年的汽车市场增速将在此水平上高出3%至5%。”(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