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全新捷达员工内购价曝光 最低售8.18万元

2013年01月07日14: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试驾体验:靠得住的大兄弟

    在东北,男人通常会被称为大兄弟,而性格直爽的东北人最希望身边有几个靠得住的大兄弟。可以说,本次试驾中,对于新捷达我给的总评价就是一个靠得住的大兄弟。

大众 捷达 实拍 其它 图片

  1000多公里、三天的试驾中,笔者体会最深的是全新捷达6速Tiptronic变速箱的使用,使得换挡更迅速,输出平顺,几乎没有了1998年驾驶手挡捷达车换档的顿挫感。由于沿途经过线路主要由城市道路、国道和高速公路组成,会面对途中崎岖山道、坑洼公路、复杂雪地等丰富的路况,就需要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现D、S和M三种模式的任意切换,而且各模式下还有档位保护功能,所以驾驶过程中完全不必担心换档错误。尤其是在进入长白山爬坡中,切入运动模式(S)下,加速能力则有明显提升。

  途中也为一些捷达手动档的粉丝了解了一些信息,全新捷达手动档车型,使用的是大众著名的5速MQ系列手动变速箱,档位清晰,手感极佳。准确性极佳的吸合式入档是大众的首创,而倒档则延续大众传统的下压式,使倒档与1档切换的动作最小化,档位切换会更加方便快捷。

大众 捷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长途不同路况的驾驶,对于车辆的悬挂和底盘考验最大,因为这会直接涉及到车辆的稳定性和全车是否具有可控制性、舒适性等。同行的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负责道路试验与整车认可的姜涛告诉笔者全新捷达全系采用了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悬架经过全新调校,仅测试累计里程就超过上百万公里,具体表现为:转弯稳、侧倾小、坏路稳、晃动小、高速稳、不发飘、制动稳、不点头、易上手。这一点在进入哈尔滨市区和长白山景区的冰坡、坑洼路面上,笔者都有极深的体会。

大众 捷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为了能够应对滑腻的冰雪路面,在本次试驾中,组织者为全新捷达装配了抓地力强的雪地胎,而ESP系统、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匹配优化的底盘和悬架更确保了全新捷达在各种路况下的平稳行驶。特别是进入长白山后的崎岖山路,全新捷达马上表现出了极佳的操控性——车头指向清晰准确,ABS制动系统灵敏可靠,ESP系统实时监控车身动态,让车辆随时保持良好的循迹。

大众 捷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微博中,也有网友关注该车是否有定速巡航功能,因为该功能既可以缓解驾驶员长途驾驶带来脚部和腿部疲劳,提升舒适性,又可以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据随行厂家负责人介绍,全新捷达装备有定速巡航,在时速20-180公里范围内均能实现定速行驶。路况良好的情况下,驾驶员无需长时间踩踏油门,车辆便可按照设定的速度自动匀速行驶。

大众 捷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由于是冬季的12月底深入东北,冷就是大家都共鸣的词了,于是空调是否能够给力就变得极端重要了。好在全新捷达配置了可精确至0.5度的空调系统,制冷制热效率都很高、速度快,且有多种风向可选择。据了解,由于该车空调系统采用了更加高效的变排量压缩机,所以也进一步降低了油耗。通过本次试驾,全新捷达近乎完美的展现出了其冷启动、冷驾驶、ESP防滑、除霜、采暖等性能。

  长途驾驶,最容易出现的就是视觉上的疲劳,好在全新捷达采用了双开启模式电动防夹天窗。造型设计美观、大方,车顶的灰色玻璃更具备了良好的抗紫外线功能。于是偶尔从天窗看向天空,心情也会轻松不少。该天窗遮阳板还带通风条,相信夏季驾驶可在防止阳光暴晒的同时保持空气流通。据了解,该电动天窗电机还具备防夹功能及滑动开启、后部起翘功能,可以供驾乘者自由选择。这对一些喜欢户外活动、摄影的车主应该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大众 捷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本次长途驾驶平均3-4人一辆车,后备箱的空间也变成了一种考验。而容积达到466L的全新捷达后备箱,完全满足了我们三个箱子及双肩背的需要,可以说空间设计较合理,利用率高,且可以遥控开启,使用非常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