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多地驾考通过率低于4成 交警:出培训细则

2013年01月08日09:19
来源:金羊网
[提要]元旦伊始,被称为“史上最严驾考新规”开始实施,经过了考场改造和系统升级之后,广州岑村车管所考场日前重新开放。两日来,仅数十考生甘做“小白鼠”赴考,通过率一如预计,仅三成左右。大部分人都在侧方停车和倒车入库这两项上栽倒。车管部门表示,目前通过率因约考量甚少,尚不足以代表全部,交警将连同交管部门共同研究全新教学方法,促进考试通过率。[我来说多地驾考通过率低于四成]

  今早记者直击广州驾考现场发现,考试人数不多

 

  考生:没网上传说那么难

  今早,小陈在补考一次后,完成了“五必考”。他表示认真练习,通过考试并非难事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报道:今天是广州市今年第二个驾考考试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看到, 出于考试资源和难度的影响, 预约考试人数仍然不多。链接:驾考新规致多地通过率大降 南昌现零通过

  早上9 时,在科目一的考场共有20 余人, 现场考试的都是由于忘记提交体检表等原因需要重考的老考生。不过,面对全新题库中众多与交通标示、法规、车辆性能相关的考题,他们做题的速度明显较慢,有的甚至面对一道题足足思考5 分钟仍不敢选出答案。一位昨天刚刚考过一次科目一的考生在门口犹豫许久, 还是决定放弃今天再考,“昨天才考了18 分,我还是回去再准备一下吧。”他黯然离去。

  9 时30 分,在科目二的考试现场,预约前来考试的考生正在挑战新考场。取消地面参照物、考试期间不准停顿等新规定,让部分考生战战兢兢,驾车慢慢挪动。侧方位倒车和倒车入库成为考生折戟的难点。不过,也有考生仅用不到2 分钟就通过了考试。考生小罗介绍,他和3 名同伴均预约了今早科目二的考试, 包括他在内的3 人成功通过,另外1 人至记者发稿时止还在考试。“完全没有网上传说的那么难! 我在元旦之前曾参加了一次路考,没通过;这次考试,我反倒觉得比以前的更简单了。可能因为在考试前练足3 天,每天4 个多小时,准备充足吧。”

  8 日,广州市车管所共预约了200 个考位,其中上午100 个。但开考不到1 小时,70 个考生已经完成了考试。广州市车管所刘警官透露,“新驾考实施, 考试效率大大提高,以后还会慢慢增加预约位置。广州市车管所也于今日成为了全国首家可以办理综合业务的网上车管所,从今日开始,考生可以在网上预约驾考考位。”他同时透露,在本月中下旬, 交通部会发布新交规驾考教材,以帮助考生适应新版考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