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不容忽视的亮点!5款合资紧凑车横评续篇

2013年01月18日07: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

  新福克斯在外形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线条感分明的前灯组、宽大的下进气口和上提的腰线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极具动感。标配“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的技术,其可通过格栅内的百叶窗式叶片控制用于给发动机降温的气流量。

  新福克斯两厢的车身尺寸为:长4368mm、宽1823mm、高1483mm,轴距2648mm。尽管相比老款在轴距方面增加了8mm,但实际效果微乎其微,受多连杆悬挂的物理影响,内部空间方面并不是福克斯强项。

  相比上代福克斯,内饰材质与用料做工有着质的飞跃,中控大面积的搪塑材料且手感更软,车门采用搪塑加皮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但皮质的用料有些粗糙,档次感不足。

  细节/功能——亮点:

  新福克斯全系标配进气格栅主动关闭功能,这在紧凑车中十分罕见,进一步提升空气动力优势,也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的帮助。可以根据车速、外部环境和发动机工作状况,自动的调节进风量,在发动机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会减小甚至关闭进气口,而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进气口会全部打开帮助发动机冷却。

  在被动安全方面,除了全系标配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外。后视镜上的盲点提升和城市安全系统也大大降低了事故率,在同级别紧凑车中新福克斯安全配置丰富。

  顶配车型中的彩屏行车电脑,在同级别紧凑车中应该并不常见,除了提供清晰的辨别作用外,在内容显示上也十分丰富且人性化,同时也提升车型的档次感。

  在高配置车型中出现的福特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是一套很有时代特色的智能化配置,比起市场上拥有单一功能的语音导航系统,福特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可以完成语音控制蓝牙手机、语音控制CD选曲,甚至可以令系统阅读接收到的短信息,可以识别19种国内方言,可识别近100条语音指令。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高达9声道的音响系统,配置SONY量身打造的音响主机,在效果上完胜同级别车型。

  新福克斯后备箱连接杆采用了液压形式,不会出现金属空心杆那种开关轻飘飘的手感,做工也比较到位。

  新福克斯除了后车门提供储物空间之外,在后排座椅的两侧同样提供了水杯放置空间,对于缺少中央扶手的车型来说,无非是一个很好的折中方法,建议其他厂商加以借鉴,有效的利用车内储物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两厢

实拍图片:3682

评测文章:14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