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七座春节出门更轻松 大众夏朗PK起亚VQ-R

2013年01月23日0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蔺
内饰及配置:夏朗更豪华,VQ-R人性化突出

大众夏朗

  进入大众夏朗的车内,一股熟悉的大众设计风迎面袭来,熟悉的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依旧很扎实,同时熟悉的中控台上的按键和旋钮的布局很清晰。扎实的做工和考究的内饰用料,可以说夏朗在整体品质方面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仪表盘同样让我们很难找出与大众其他车型的明显区别,造型很上档次,与整体的内饰设计相同,依旧很清晰简洁。挡杆采用了大众车型的最新设计,采用圆头的设计形式,金属材质加之真皮材质无论是在视觉感受还是手感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配置方面如果是熟悉大众车型的人也一定不会陌生,譬如中控台上部的触摸显示屏,无论是尺寸还是显示功能都与大众的其他车型相同。界面规整,操作便捷。对于一款车内空间很大的车型来讲,夏朗所配备的双区自动空调似乎很得人心,并且出色的按键及旋钮做工给人带来了一种很高档的感觉。

  在中控台底部的一排按键,包括了电动侧门和尾门的控制键以及顶配车型所装配的自动泊车控制钮,这些必然会在商务场合中成为加分项目。而坐在后排的乘客开启侧门时也很便捷,只需轻拉车门拉手或是按动位于B柱上的按键便可关闭车门,很方便,同时车门关闭时具有灵敏的防夹功能,非常人性化。

起亚Grand VQ-R

  进入起亚Grand VQ-R的座舱内,米灰色的内饰让车内有着很强的居家风格,中控台的整体造型相比大众夏朗的规整和严谨,Grand VQ-R似乎有着一些美系车设计风格,大量按键环绕在驾驶员周围,加之宽大的中控台面,给人带来了十足的空间感。

  从人性化方面考虑,Grand VQ-R夏朗有着更加强大的表现。方向盘左后侧具有VRS可变齿条行程系统和油门踏板高低调节的控制键,通过调节可将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从6.04m缩小至5.72m,使得庞大的车身在城市中更加灵活。油门和刹车踏板也可以升高或降低5cm,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员使用,实用性很高。

  此外电动车门同样具有多种开启方式,这一点上Grand VQ-R同样不示弱,可通过遥控钥匙开启,也可以通过前排以及后排的控制键进行开启,在方便性上值得肯定。

 

  在舒适性方面,尽管不具备夏朗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但除前排的双区自动空调之外,后排依旧有着多个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并且可在第二排的上部独立调节温度及风量,实用性很强。第三排有着一块面积巨大的侧窗,增加了后排的采光效果,同时采用外掀式设计,可通过电控按键控制开闭,便利性很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夏朗满意度:78分  排行

大众夏朗

实拍图片:1055

评测文章:15

级别:MPV

油耗: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6.80~41.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夏朗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