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七座春节出门更轻松 大众夏朗PK起亚VQ-R

2013年01月23日0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蔺
驾驶:夏朗静谧性出色,VQ-R动力强劲

大众夏朗

  大众夏朗提供了1.8TSI和2.0TSI两种动力单元,同样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不用我介绍,大家也必然已经对这套动力总成非常熟悉了,我们试驾的这款2.0TSI车型,147kW/5100rpm的最大功率及280Nm/1700-5000rpm的最大扭矩,与国产迈腾高尔夫GTI等车型没有任何性能差别,只是它的产地是在欧洲而不是国内。

  不过在起步初段由于夏朗整备质量已经接近1.8吨,所以并没有带来以往搭载2.0T的其他大众车型那股冲劲,起步时更加平顺。不过当转速接近2000转时,情况有了非常明显的改观,即便变速箱还是为了提升燃油效率而积极的升挡,但是实际的驾驶感受依旧是非常强劲的,此时作为驾驶员的我已经完全淡忘了正在驾驶一辆体积庞大的MPV车型。

 

  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的力度比较轻便,准确的转向感也能让你很轻松地掌控行驶方向,当然你仍需要顾及一下车尾部的转弯半径,适当增加一些转向角度,它就能很轻松地与障碍保持安全距离。高速行驶中夏朗有着不错的稳定性毫无轻飘的感觉,米其林的215/60 R16的轮胎也提供了充足抓地力,行驶中轮胎的噪音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在顶配车型中,夏朗还配有自动泊车功能,即便车身很庞大,但这项功能的加入也有效降低了泊车难度,在实用性和档次的提升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起亚Grand VQ-R

   新款起亚Grand VQ-R动力总成方面有了很大提升,采用2.2T柴油发动机,较老款的2.7升汽油发动机动力提升明显。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惊人的436N·m,只是最大扭矩输出范围较窄,为1800-2500rpm,当然这也是柴油车的固有特点。

  同时,变速箱也有老款(汽油版)的4速手自一体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升挡很积极,提升了一定的行驶舒适性,使得柴油车加速时的突兀感有所减缓。深踩油门时变速箱降挡很迅速,让这款体型较大的MPV车型驾驶起来感觉车子并不笨重。

 

  转向方面VRS可变齿条行程系统的加入可有效缩短车辆的转弯半径,使得车辆的灵活性更加出色。不过需要改进的是车辆的隔音水平有待提升,尤其是搭载了柴油发动机之后,中高速时发动机噪音有些偏大,同时由于车身较为庞大,所带来的风噪声也有些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夏朗满意度:78分  排行

大众夏朗

实拍图片:1055

评测文章:15

级别:MPV

油耗: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6.80~41.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夏朗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