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七座春节出门更轻松 大众夏朗PK起亚VQ-R

2013年01月23日0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蔺
空间:夏朗7座均独立,VQ-R座椅更灵活

大众夏朗

  MPV车型最大的好处便是内部空间灵活性很强,这也让它们可以更加轻松的应付家用或是商务场合。大众夏朗采用了这类车型常见的2+3+2的座椅布局,前排座椅很宽大,并且较高的坐姿也较其他大众车型有着更加出色的驾驶视野。 

  而为了加强内部空间的实用性,第二排座椅被设计成了三个独立的座椅。具有三个独立的头枕,尽管没有见到类似于老板席的宽大座椅和扶手,但在整体乘坐空间和小桌板的组合下还是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和商务场合的需要。

  再将第二排座椅轻松的前移或是翻折后,进出第三排的动作变得很方便,第三排的两个独立的座椅乘坐空间相比第二排略显局促,好在第二排的座椅可以独立的进行前后调节,得以改善第三排的乘坐空间。

 

  夏朗的舒适性方面,第三排的乘客同样很被重视,头顶的空调出风口可进行风量调节,开启两侧手托之上的盖板后,为一个空间较充裕的水瓶储物槽,可以轻松的容纳一些随身物品。

  夏朗行李箱容积为375L,内部有一个凹槽,进一步扩大了储物能力,而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整个储物空间更是达到了2297L,这也体现出了MPV车型强大的载物能力,并且内部地板的平整度很出色,有利于大件货物的装载。

起亚Grand VQ-R

  起亚Grand VQ-R的前排座椅设计很宽大,并且带有独立的扶手,高度可调节,实用性很强,前排座椅的电动调节键位于前排门板上方,使用时更加简便易操作。调整好座椅后,可带来出色的驾驶视野,同时高顶棚的设计也让前排没有丝毫的压抑感。

  不同于大众夏朗座椅布局,Grand VQ-R采用了2+2+3的形式。第二排座椅为为两个独立的商务座椅,中部留有过道,这也让第二排的横向空间非常充裕。并且两侧独立的中央扶手和更加柔软的真皮座椅也让Grand VQ-R的乘坐舒适性更为出色。

  第三排座椅很宽敞并且有着三个独立的可调式头枕,不过相比夏朗内部的座椅Grand VQ-R第三排座椅略显平直,对身体的包裹性一般,长时间乘坐较容易产生疲劳感。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得益于超过3米的轴距,加之合理的座舱布局,第三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同时将第二排座椅向前平移后,空间可以进一步放大。

 

 

  值得肯定的是Grand VQ-R的内部座椅灵活性相比大众夏朗更加多变,座舱内所有座椅靠背均可进行角度调节,很容易找到最佳的乘坐姿势,并且第二排靠背可以向前翻折,这样可以让第三排乘客进行短暂的休憩。

  再将后排座椅放到之前,Grand VQ-R由于有着较深的内部凹槽,并且内部容积很出色,储物能力依旧值得肯定,并没有因为第三排座椅的加入很损失储物能力。并且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摘除,第三排座椅可收纳于行李箱后部的凹槽内,所以Grand VQ-R的内部最大容积非常可观,可以说无论是在内部纵深还是最大高度方面它都有着很明显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夏朗满意度:78分  排行

大众夏朗

实拍图片:1055

评测文章:15

级别:MPV

油耗: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6.80~41.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夏朗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