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平”行使者 保时捷Cayman对Scion FR-S

2013年03月12日08: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名车志
 
第1页 :相同的后驱形式
  导语

  两台车,相同的后驱形式,相同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结构,但却有着3倍的差价,你会选谁?

  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有点不公平,甚至还有点不那么美国派。眼前这两台迷人的新跑车,其中一台的价格对于甚至还寄居在父母的地下室里的吊丝来说,也不算太难接受。若是在多年前,谁都想不到丰田斯巴鲁这两个日本厂商居然会凑到一块儿,为我们准备一件大礼:一台前置后驱的跑车。它的整备质量只有1200多公斤,有着豹子般矫捷的反应。在不破坏优雅造型的前提下,它居然还有足够的座位及储物空间。它的丰田版本在全球各地有许多不同的名称,比如GT86,或者Scion FR-S,它的姐妹款车型是斯巴鲁BRZ。对比要价7.65万美元的保时捷Cayman S来说,我们只要花2.5万美元就能把这款Scion FR-S开回家,这让我觉得真应该送盒巧克力去日本加以感谢。

  一旁的保时捷Cayman S则拥有1376公斤的整备质量以及中置发动机320马力的它感觉就像是减重的保时捷911,它简单、小巧、亲密、低调,但却真的很快。这是台典型的保时捷,它有着无数的选配件,但好在我们的车子上已经集中了大多数的精华:价值3640美元的Bose音响和导航系统,价值2230美元的舒适配件,2090美元的保时捷主动悬架系统(PASM),1550美元的Carrera S II轮圈,950美元的限滑差速器以及其他林林总总的配件。

  作为对比,FR-S唯一的选配件就是价值95美元的后备厢地毯以及价值67美元的车轮锁。凑巧的是,Cayman S上最便宜的选配件也是这个价格,但却只是一个皮质钥匙包。FR-SBRZ都是在斯巴鲁位于日本群马县的工厂里生产的。Scion的名字是为了吸引一些年轻买家,因此 FR-S的售价也会比BRZ更低一些。也因为同样的原因, FR-S有别于BRZ,它只有一种配置,并且也不会提供类似BRZ限定版那种精美的选配件,比如导航、自动温控、无钥匙启动按钮等等。不过,这两台车共享一台缸内直喷2.0升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以及绝大多数的规格参数,因此它们基本上就是一样的。

  这不是一篇导购的文章,因为我们假设这两台车的买家不是同一群人。因为对于只有半杯水的杯子,不同的立场可以让人发出居然有半杯水和只剩下半杯水两种不同的感叹。因此不对称的比试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可参考性。当然,我们希望看看这两台同样致力于提供低重心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型的驾驶乐趣,它们有着巨大差价,那么,这到底会有什么区别呢?要价"稍高"的Cayman S值得上3台Scion吗?

(责任编辑:王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保时捷Cayenne满意度:80分  排行

保时捷Cayenne

实拍图片:3594

评测文章:40

级别:SUV

油耗:12.9~15.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2.00~263.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8篇行情文章询价

保时捷Cayenne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