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更年轻更运动 试驾7座大SUV道奇全新酷威

2013年04月02日07:37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综合报道

道奇 酷威 实拍 其它 图片

道奇 酷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如果说车外的变化还不够大的话,那么车内部分则几乎是全新的设计了。以往那个功能区域布置繁琐的中控台完全变了样,除了一些最常用的功能依然保留了物理按键外,其他包括娱乐、空调、GPS、电话等功能都整合到了一块8.4英寸的触摸屏中,所以整体看起来简洁了许多。同时仪表台的表面设计也更为圆润,并加入了铝饰条的点缀,看上去明显更时尚了。

道奇 酷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道奇 酷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此外,仪表盘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以往那只泛着绿光略显简陋的仪表盘被动感的炮筒式仪表盘代替,中间更是集成了一块全中文液晶屏,包含了行车电脑等大量实用信息,仿佛是从一只普通的彩屏手机直接跨入了iPhone时代一样。方向盘同样换成了更潮流的三辐式设计,多功能按键包括了定速巡航、娱乐系统以及电话等常用功能。当然,原本方向盘中央那只“公羊”也已经被换成了新的英文标识。

道奇 酷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对一辆可供七人乘坐的SUV而言,仅仅对驾驶者照顾有加显然是不够的。酷威为第二、三排乘客提供了一块可以独立播放DVD 的9英寸液晶屏娱乐系统,以及独立控制的空调系统,由于它们均安置于后排顶篷上,所以全景天窗显然是无法提供了。我们在成都试驾的当天,空气质量恰好处于“重度污染”的状况,别说蓝天白云,就连太阳也只是像一盏“黄灯”那样无力地挂在空中,考虑到中国各地普遍糟糕的空气状况,我当然是更愿意看看DVD打发旅程时光,而不是盯着昏暗的天空发呆。

道奇 酷威 实拍 其它 图片

道奇 酷威 实拍 其它 图片

  当然酷威除了车身尺寸大,空间宽裕外,丰富且别具匠心的储物空间也是其一大特色,甚至包括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其中最令我羡慕的就是位于副驾驶座椅坐垫下方的储物空间,道奇形象地将其称之为“翻易收”,说它是一只“保险箱”也不为过,因为我猜小偷一定不会想到如此巧妙的设计。虽然我们不提倡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但日常生活中总有不便的时候,有这样一只“保险箱”应急显然安全系数会远高于手套箱和后备厢。除此之外,包括第二排地板下方,后备厢地板下方都设计了可观的储物空间。

道奇 酷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为了进一步发挥酷威的空间优势,方便乘客上下,尤其是第三排乘客的出入,设计师同样花费了不少功夫。酷威的后车门可以罕见地开启至90度,即便是体型较大的美国人同样可以轻松出入。同时第二排座椅可以一键实现向前滑动,加上同级中最长的车身,第三排出入口非常宽敞,且腿部空间也能得到很好的保证,实现了真正实用的2+2+3座椅布局。

道奇 酷威 实拍 内饰 图片

  仅此而已吗?考虑到很多选择七座SUV的家庭都已经拥有了一名甚至两名儿童,所以道奇还为酷威设计了两个儿童安全座椅。注意!自带而非加装,这才是其神奇之处。它们就位于第二排座椅,在需要使用时可以将坐垫抬升,以达到儿童增高坐垫的效果,目的是令儿童可以正确地佩戴成人安全带,适合4-8周岁的儿童。但对于更幼小的婴幼儿,还是需要另行购买适合的安全座椅。无论如何,这一巧思的设计可以令家长省去很多麻烦,不仅是省了一笔开销,更重要的是省却了频繁拆装安全座椅的麻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道奇酷威满意度:90分  排行

道奇酷威

实拍图片:1532

评测文章:42

级别:SUV

油耗:9.9~11.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7.49~37.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