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安格首秀 宝马公布在华发展新规划与目标

2013年04月15日17:01
来源:搜狐汽车

  自上任以来,安格——这位宝马中国的接棒者始终保持着一种“低调”和“神秘感”。新帅到来,宝马的本土化战略将如何推进?这位前宝马德国总裁对中国市场有着怎样的雄心壮志,又将带领宝马中国走向何方?

  4月15日,BMW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首次全面阐述BMW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

  战略规划要点:

  2013年目标:

  1、销量增速保持在两位数,且继续高于豪华车市场平均水平;

  2、销售和售后服务质量在豪华车市场保持领先;

  3、保持和强化品牌形象;

  4、保持经销商盈利水平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主要措施:

  1、进一步拓展经销商网络,销售网络下探至三、四和五线城市;

  2、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让售后服务在经销商业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3、鼓励和协助经销商积极开拓新兴业务领域,比如二手车业务和金融服务等。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安格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安格

  相关链接:

  宝马启"未来零售"计划 体验中心落户上海

  华晨宝马新品牌定名之诺 首款车明年上市

  华晨宝马公布新品牌"之诺" 本土化再提速

  艾希纳:合资公司成长是宝马中国成功首因

  安格:BMW i产品一年内引入中国销售网络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BMW品牌全球最大市场。随着宏观经济增势趋缓和销量基数的提升,宝马预测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将从过去超高速增长回归到稳定和温和的增长态势,市场竞争因此将更加激烈,品牌营销也将进入精耕细作的新时期。

 

  基于这一判断,安格明确提出宝马集团2013年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目标:第一、销量增速保持在两位数,且继续高于豪华车市场平均水平,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第二、销售和售后服务质量在豪华车市场继续保持领先,专注于客户满意度绝不妥协;第三、保持和强化最具情感魅力、最受尊敬的品牌形象;第四、保持经销商盈利水平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安格说:“要保持竞争优胜者的地位,需要具有敏锐理解趋势变化的能力,为将来未雨绸缪。需要有坚实的业务基本面来迎接挑战。”

  针对这一目标,宝马还将进一步拓展经销商网络,坚持和加强既往成功经验,专注于销售和售后服务业务品质的提升,并不断探索新的业务领域,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的根基和完善业务模式,锐化市场竞争力。

全球首家BMW品牌体验中心
全球首家BMW品牌体验中心

  销售网络的拓展也将下探至三、四和五线城市,掘金这一富有增长潜力的市场。截止至3月底,宝马在中国拥有370经销商网点,是网络最完善的豪华车品牌。2013年,宝马将继续率先进入更多中小型城市,如近期设立4S的江苏溧阳、安徽蚌埠等,为当地客户提供和一线城市同样品质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宝马力促让售后服务在经销商业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让优质的售后服务促进新车销售,使其成为经销商稳定的业务支柱。去年,BMWMINI两大品牌在华总销量已突破100万辆,这一数字有望在三年内翻番。随着车龄增加,近百万辆的宝马汽车将需要专业的售后服务。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挑战,也为经销商带来前所未有的商机。

  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上,宝马将付出更多努力,以确保客户满意度的稳步提升。比如,在培训领域,BMW年内将在广州设立第三个培训中心,配合既有培训设施,在2013年为经销商提供23万人天的专业培训,这将是全球豪华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培训计划。

  鼓励和协助经销商积极开拓新兴业务领域,比如二手车业务和金融服务等,也是宝马及其经销商提升抵御市场波动能力的有力举措。

  作为前瞻未来的最新标志,全球首家BMW品牌体验中心于当晚在中华艺术宫广场盛大揭幕,这也是宝马“未来零售”计划实施的第一步,将为BMW的客户和爱好者创造前所未有的品牌和零售体验。

  安格先生表示:“我们希望传达明确无误的信号:我们继续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的长期趋势充满信心,我们继续奉行把最新、最好的内容带到中国的原则,我们也准备好在中国市场续写成功篇章。”

  2013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继续增长,BMWMINI品牌共销售86,070辆,同比增长7.6%(2012年同期:80,014辆)。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