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北京出租车经营无期变有期 引入退出机制

2013年04月17日07:52
来源:新京报

  日前,北京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出租汽车管理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的意见》。《意见》从出租定位、体制机制、运营模式、政府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一揽子综合措施”,以提高出租汽车行业运营服务水平。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多项改革措施直指出租车企业,包括车辆经营期从无期改为有期;推行出租汽车企业专营制度;制定承包金改革措施,控制企业利润水平,建立净承包金动态调整机制等。

  在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看来,此次出租车改革已触动了“根上的问题”。

  如果可以减少份子钱,我每个月就可能增加相应的收入,可是如果公司不再负担油补、车险等费用,还是不合算。现在有个大事故,公司还能负担80%保险费,如果自己保险,这费用就得自己担着,风险太大。可适当调整份子钱,同时提高起步价。如果激励得当,出车能赚钱,司机们还是愿意出车的。 ——金建出租公司司机李师傅

  改革的目的是解决打车难。解决打车难有两条途径,一是降低需求,二是提高运力。目前北京已没有条件放量投入出租车。如果确定要增加出租车数量就是一步臭棋。提高运力可以先向现有资源挖潜,如果把单班全部改为双班,可提供至少20%运力,现在市场中双班车比例才占不到40%。 ——某出租车公司经理

  北京市现有出租汽车企业252家,营运车辆6.6万辆,从业人员10万多人,日均客运量190万人次,年客运量约7亿人次。通过一至两年的努力,实现中心城高峰时段出车率不低于80%,拒载等严重服务质量问题的有效投诉率降至万分之一以下,投诉处理率将达到百分之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