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北京车展,网上展厅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ChinaRen - 邮件 - 博客 - BBS - 搜狗 
      最新动态    |   搜狐评论  |   合作历程  |  相关专题  |  博友热议  |  我来说两句   
中国汽车最大并购案诞生 上汽南汽合并正式签约
[上汽出资20.95亿元,跃进获上汽3.2亿股份和东华25%股权]
[曾培炎出席签字仪式][双方如何发挥协同效应][图片][评论]
[胡茂元:联而不融等于不联][王浩良:上南合作创中国汽车史]
答记者问:[荣威名爵如何发挥协同效应?][南京菲亚特将如何处理?]
[对上海汽车盈利会产生什么影响?][南汽员工收入水平会产生变化?]
专家点评:上南合作各方利益平衡的好 整合效应滞后
悟透社特别策划:会诊中国车界最大并购案
上南合并到底利弊得失如何,冲击力如何,意义何在?[专题]
专家点评>>
[袁岳] 上南合作对中国汽车产业格局影响较小
证券分析师>>
[李春波] 荣威和名爵应该先从供应链整合做起
[孙木子] 上南合作将为后续的整合提供标杆
搜狐评论员>>

[钟东] 南汽08年将现五大变化 市场理应欢呼上南合作
[蓝色周末] 中国汽车产业跃上新台阶的里程碑
[文 刀] 合作尘埃落定,上汽南汽能否吹响集结号?

行业记者>>
[卫金桥] 上汽南汽联姻:入了洞房再恋爱
[张 久] 南京菲亚特官方道出未来走向
[李 潮] 谁是下一个"上南合并" 汽车产业整合猜想
下一站在哪里?
上南合并民意调查
1、您怎么看上南合并后的前景
我看好 我不看好
我还看不清
2、您认为上汽何时才能与通用、丰田并立为国际巨头?
5年以后 10年以后
15年以后 更长时间
3、下一潜在并购最有可能是谁
东风哈飞 长安昌河
奇瑞江淮 北汽福气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在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上南合并收官了。如何整合资产,如何互为补充,如何让彼此的资产集合在一起发挥最大的效率,将是未来一段时间非常重要的议题;不过还存在两个具有变数的地方...[详细内容]
·上汽南汽“拉郎配” 强扭的瓜不甜
·上汽南汽签署合作意向 合作莫成拉郎配
·化解最后的分歧 上汽胡茂元再赴南京
·胡延照秘赴南京:上汽南汽融冰在即
  上南并购完成后,将诞生中国第一大汽车集团。一位并购专家给出了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全世界75%的并购最后都是令人失望甚至彻底失败的结局。戴姆勒-克莱斯勒近10年“婚姻”破裂就是例证...[详细内容]
·上南合作要学就学法国人别学美国人
·上汽和南汽各自发展 结果利大于弊
·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分手:谁将受益?
·事件回顾:克莱斯勒74亿美元被戴姆勒公司出售
  名爵肯定是南汽和上汽最终完成合并的红娘,两年之前上汽完成对rover的兼并之后,由于苛求合并完美,留给南汽横刀夺爱的机会,rover一分为二的使得无论是南汽还是上汽在各自为战异为艰辛...[详细内容]
·上汽南汽全面合作荣威与名爵将各行其道
·圣诞重拾罗孚家底 上南合作多款车将复生
·名爵公布MG7售价 提高与上汽谈判筹码
·荣威W261内饰全景谍照(图) 荣威SUV独家大曝光
  “上南合并”,上汽将拥有三个整车制造基地,上海、南京和仪征,如果再加上无锡新雅途目前还不大的规模,确切地说是三个半基地,对于雄心勃勃的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来看,发展空间更大...[详细内容]
·上汽南汽重组“示范长三角一体化”
·张欣:上南合作将“锦上添花 优势互补”
·广州 VS 上海 中国汽车产业链南移?
·上南合并落槌在即 双品牌如何运作成疑团
  业内专家一致认为,上南合作将奠定上汽商用车新版图。作为南汽集团旗下现有的最优良资产,南京依维柯的加入将弥补上汽集团一直缺乏与其国内汽车“三大”地位相匹配的商用车产品线而遗憾...[详细内容]
·上汽并购南汽商用车 荣威再获资金支持
·打造商用车基地 上汽欲借力南汽依维柯
·合并跃进 王浩良打造南汽的商用车翅膀
·南汽集团与依维柯深化合作 直指商用车市场
  目前上汽集团的总资产超千亿,而上汽方面的信息是,目前上汽集团和南汽集团初步达成共识的资产规模是两百亿不到,因此按照初步方案,南汽在上汽集团公司内占有的股份最多10%-15%。...[详细内容]
·上汽与南汽合作将再现“天一模式”
·上汽出资20.95亿购买跃进整车零部件资产
·最大并购案:上汽提出与南汽合作三原则
·南汽抛“合作三原则” 上汽未完全认可
  双方合并之后,上汽会根据岗位的要求来实行统一安排人才,此前被提升为上汽执行副总裁的陈志鑫,很有可能成为上汽派驻到南汽的最高管理者,此前陈志鑫在上汽主管的是上市公司的整车业务。...[详细内容]
·上汽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很可能成南汽的最高管理者
·[人事变动]陈志鑫执掌上汽自主品牌
·南京菲亚特人事重整 南汽增加筹码
·[人事变动]上汽高层大规模调兵遣将
  上汽和南汽、菲亚特正在就南京菲亚特的命运进行最后谈判。相关人士近日透露:在上汽和南汽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春节之前,谈判将会有一个最终结果。但上汽对于和菲亚特合作兴趣不浓,拒绝了对方...[详细内容]
·南汽与菲亚特离婚:春节前彻底分手?
·上海大众董事会德方高层现身南京菲亚特
·走向何方 南京菲亚特命系上南合作?
·南汽菲亚特失语南京菲亚特命系上南合作
  不管怎样,上南合作都算是开了中国自主汽车大规模整合的先河,它为解决地方政府的博弈,重组兼并双方的自尊与情绪等问题都给出了一个好的标本和参照物。上南合作的意义更甚于"天一"重组...[详细内容]
·胡茂元:上汽自主品牌后年进入收获期
·探营仪征基地 揭开上汽30款新车
·自主品牌计划晚于上汽 南汽打出错位竞争牌
·自主发展新途径 上汽构建全球研发体系
  从传言中奇瑞-江淮互相持股、正在操作的上-南合作、东风-哈飞整合、福建汽车待价而沽和许多尚在水下潜行的合作暗流,2008,包括后上-南合作时代,将是中国车界交互持股大行其道之年...[详细内容]
·又一惊天大并购 东风将入主哈飞汽车
·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并网销售的背后秘密
·上汽吞下南汽后 或将参股福建汽车
·上汽南汽合作能否掀起汽车业新一轮洗牌
重组模式分析
  本次“上南合作”由政府主导方式的不同,当年的“天一合作”完全是市场和企业的需要才促成的。仔细比较异同点...[详细]
·是否是抄袭"天一模式"?
  从上南合作意向草签,事态就发生了质的飞跃。冠以合作一词,温情脉脉,其实内涵就是资本兼的情感讲,市场法则的确有些悲并,资产重组。从被兼并的一方的情感讲...[详细]
相关专题浏览
· 上汽南汽签订全面合作意向
· 罗孚与中国企业的前世今生

  一、上汽南汽合作 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上汽南汽合作能否掀起汽车业新一轮洗牌 上汽和南汽两家大型国企的合作,是中国汽车产业兼并重组大潮中的又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汽车业又一轮大洗牌的开始,将进一步提高中国汽车产业的集中度,最终改变中国汽车产业目前散、乱、差的格局...[全文]

  ·上汽 南汽有望年内合并 企业规模超一汽 ·上汽南汽有望后天合并 中国最大汽车航母将诞生

  二、上汽南汽合作 缓解调控及行业竞争压力

  明年汽车行业发展可能减速 今年前11个月,全国汽车产销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轿车销售出现同比增长放缓的迹象。瑞银证券执行董事、中国证券研究部分析师吴海峰日前表示,在宏观调控、燃油税出台以及欧Ⅲ标准实施等...[全文]

  ·汽车行业深受通胀之害 ·经济形势将可能影响明年汽车行业走势 ·上海汽车:中国汽车行业的领跑者

  三、上汽南汽合作 关注整合中的投资机会

  上海汽车可分离转债价值几何 上海汽车可分离转债今天发行。 有关研究机构日前对其定价进行了分析,同时对老股东和机构投资者的申购进行了价值评估...[全文]

  ·汽车行业基本面良好 深度调整带来机会 ·上海汽车:借助资本市场再添双翼

汽车股市分析
上海汽车
上海汽车(600104)
 
上海汽车
车企上市路线图
 
上海汽车
股市与车市相生相克

  企业架构点评:合作尘埃落定,上汽南汽能否吹响集结号?

  “上南合作”后,上汽将拥有三个整车制造基地,上海、南京和仪征,如果再加上无锡新雅途目前还不大的规模,确切地说是三个半基地,对于雄心勃勃的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来看,发展空间可以说是更大了。不过能否安抚好此前两方中下层员工的一些对立情绪,将双方的特长有机结合,发挥协同优势,则是“上南合作”能否吹响集结号的关键...[全文]

人事布局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
· 副董事长:陈虹、张广生
· 董事
 沈建华、江绵恒、
 蒋志伟、吴诗仲
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
· 副总裁
 蒋志伟、李积荣、叶永明
· 财务总监:朱根林
金狐谍之上南特辑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时间: 2007年4月19日
胡茂元:上汽南汽合作搞自主品牌
   4月19号 上汽车展新闻发布会,胡茂元表示上汽集团公司非常愿意跟南汽进行友好协商,毕竟合作是双方的努力,上汽合作的大门是我们的原则之一..[全文]
相关报道评论
上汽:自主品牌发展核心问题思考
名爵:第三条道路能否走得通?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时间: 2007年6月7日
王浩良:从未关闭与上汽合作之门
    6月6日,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 首次对上汽集团与南汽集团合并事宜明确作出回应。南汽从未关闭与上汽合作的大门,还首次披露南汽对外合作的底线是...[全文]
相关报道评论
[黄海]上汽携手南汽:俩蛋变一蛋?
上海副市长秘赴商谈上汽南汽合作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时间: 2007年6月27日
胡茂元:与南汽合并已获政府支持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上海汽车股东大会上再度呼吁携手合作,并明确表示:“合作想法已得到双方当地政府的支持,甚至得到了来自中央的支持 ...[全文]
相关报道评论
上汽逼婚南汽 能否修成正果
上汽提出与南汽合作三原则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时间: 2007年7月6日
上汽南汽举行首轮合作谈判
    传闻已久的上汽与南汽在国家发改委和国资委的主导下进行整合重组的工作,已于7月3日在上海市由沪宁两地政府出面大力撮合下,正式开始了第一轮商谈...[全文]
相关报道评论
上汽南汽谈判组 谈判发动机先行
上汽南汽谈判:天时 地利 人和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时间: 2007年7月23日
分歧:南汽不接受上汽控股要求
    上汽和南汽已经成立各自的工作小组主管双方之间的沟通和谈判。双方已经根据各自的想法拟订各自较为完整的方案以备下一阶段的谈判。不过双方目前分歧巨大...[全文]
相关报道评论
即将签协议 戴克模式最有可能
分歧出现:南汽不接受上汽控股要求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时间: 2007年7月30日
上汽南汽签订合作意向书
    7月27日,上汽股份所属的上汽集团、南汽集团所属的跃进集团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宣布有意进行资产重组,在整车和零部件等业务上进行全面合作...[全文]
相关报道评论
上汽南汽 打造中国汽车"新航母"!
胡茂元和王浩良的绝对使命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时间: 2007年8月6日
合并方案浮现:10%-15%换100%
    8月6日上午9点,在南汽集团处级以上干部职代会上,总经理俞建伟透露:上汽将取得南汽100%的控股权;而作为交换,南汽四大股东将在上汽集团中持有部分股份...[全文]
相关报道评论
合作模式确定 换股比例难达共识
胡茂元:合作方案尚处调研阶段
 
上南合并,上汽南汽合并
时间: 2007年12月26日
上汽出资20.95亿购买跃进
    按照上汽与跃进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跃进集团下属的汽车业务将全面融入上汽。其中的整车及紧密零部件资产将进入上汽集团控股的上海汽车 ...[全文]
相关报道评论
26日签约 上汽将成国内车企龙头
上南联姻:入了洞房再恋爱
    新闻动态
·从汽车产业“又好又快”看上南合并意义 (12/27 11:47)
·菲亚特官方声明:转让南京菲亚特股东权益(12/27 09:41)
·上汽昨如愿收购南汽 明年6月完成交割(12/27 08:03)
·上南合作谈判过程可谓“好事多磨” (12/27 07:58)
·上汽集团与南汽集团曾经两度失之交臂(12/27 07:53)
·上南合作的“三个领先”超最高并购纪录(12/27 07:40)
·上南喜结良缘之际 菲亚特同日宣布撤资(12/27 07:32)
·上汽南汽携手打造中国汽车新航母(12/26 17:00)
·王浩良:上南合作是中国汽车创新史里程碑(12/26 16:35)
·胡茂元:联合就要融合 联而不融等于不联(12/26 16:32)
·[搜狐快讯]菲亚特在华与南汽彻底分手(12/26 14:40)
·上南合作相关 企业介绍 --“ 跃进 ” (12/26 13:12)
·上汽目前拥有韩国双龙汽车51.3%的股份 (12/26 13:12)
·上汽出资20.95亿购买跃进整车零部件资产(12/26 13:12)
·上南合并今日17:00在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约(12/26 10:56)
  更多
    热点评论
·双赢赢在哪里? 上汽跃进如何发挥协同效应(12/26 17:05)
·上南合作各方利益平衡的好 整合效应滞后(12/26 16:46)
·上汽南汽今签约 国内最大车企并购案定局(12/26 08:42)
·张红: 上汽南汽合并:下一个戴克?(12/25 17:42)
·付辉:上汽南汽合作的另外两种变数分析(12/25 17:41)
·凌然:上汽与南汽合并 真能大于二吗?(12/25 17:40)
·翟 勤:上南合并 一张落笔艰难的协议 (12/25 17:40)
·黄海:上南携手大自主揭幕 强盛起步(12/25 17:39)
·文刀:尘埃落定上汽南汽能否吹响集结号(12/25 17:37)
·张久: 南京菲亚特官方道出未来走向(12/25 17:37)
·卫金桥: 上汽南汽联姻 入了洞房再恋爱(12/25 17:36)
·春节前将分手 南汽与菲亚特进入离婚程序(12/25 08:51)
·上南合作在即 南汽命运将如何(12/24 09:44)
·南汽与菲亚特离婚:春节前彻底分手?(12/24 07:31)
·三不变原则获通过 合作后南汽单独挂牌(12/03 09:24)
  更多
上南网友一家亲
菲亚特论坛
MG名爵论坛
双龙论坛
POLO论坛
凯越论坛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