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8年度中国(深圳)汽车总评榜获奖车型

 

  年度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汽车企业

  广州丰田

  品牌简介

  广州丰田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企业,成立于2004年9月1日由广州汽车集团公司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合资公司地处中国最具活力珠三角几何中心的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公司的起步车型为新一代中高级车型凯美瑞。很快凯美瑞成为了中高级市场的神话,仅用几个月时间,凯美瑞就稳居中高级销量冠军长达1年多之久,两年就完成了30万的销量。

  可以说,凯美瑞让广州丰田迅速加入了中国车市的第一阵营,而在2008年6月,广州丰田又发布了另外一款新产品——雅力士。接下来,广州丰田还将引进丰田的其他产品,丰富产品链条。

  从广州丰田的发展势头来看,前途不可限量。

  回顾2008

  环保一直是广州丰田最重视的课题之一。广州丰田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做节能环保先锋,成为良好的企业市民”的企业方针,始终将环保理念贯穿于产品、工厂和渠道三个层面。产品环保:低油耗、低排放,大力应用环保材料。

  产品环保:“一号认证”

  丰田一贯坚持“环保、节能、安全”的发展方针,其全球战略车型凯美瑞、雅力士不仅拥有低油耗、低排放的优点,更在环保材料采用、材料可回收利用性、噪声控制等方面都优于国家标准。

  早在上市之初,凯美瑞就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授予“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批获得此认证的车型。凯美瑞能够获得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一号认证”,充分说明了其产品本身全方位的节能和环保优势,也显示了广州丰田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社会责任意识。

  作为在国内惟一悬挂TOYOTA标识的紧凑型两厢车,雅力士油耗低而且环保,符合最为严格的燃油排放欧Ⅳ标准,在2006年美国能源局和环境保护局发布的“乘用车(非混合动力组)燃油经济性排序”中,雅力士位居榜首。

  工厂环保:创造中国No.1

  被誉为“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的广州丰田先后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厂实现了全方位的环境管理,在废水处理、噪音控制、废气处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管理、防止污染物地下渗透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

  在废水处理方面,广州丰田引入污水深度处理系统,使污水回用率达到100%,在噪音处理方面,广州丰田在每个车间层层降噪,比如冲压车间采用世界先进的压力机生产线,设备本身将噪音控制在85分贝以下,远远低于同行业标准。在废气处理和VOC管理方面,广州丰田专门设置了涂装除漆雾设备、焚烧炉设备、除尘器等设备,及时地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废气,减少对员工健康的损害。

  绿色环保:率先向渠道延伸

  广州丰田还是国内第一家率先将环保触手伸向销售渠道的企业。今年五月,首批8家经销店获得了丰田销售店环境风险审核计划认证证书。此后广州丰田将严格的环境保护标准向渠道延伸,对销售店的废水处理装置、油水分离槽、废弃物及危险品保管库、空调冷媒回收机等环保设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不断提高环境管理水平。(李 臻)

  获奖理由

  社会责任,对今日的企业而言正扮演着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为,一个做大做强的企业必须是一个代表着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个有良心的企业。只有这样的企业才能得到消费者的尊重,才能持续不断地发展下去。

  广州丰田无疑是这样的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环保上的努力几乎渗透到了整个生产和销售环节,特别是广州丰田以建设第二生产线为契机,以创造中国环保No.1的企业为目标,将积极开展环境可持续发展产业链活动,计划在厂区内种植3万棵树,并且投巨资导入真正实现废水“零排放”的污水深度处理系统以及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实现公园式建设。

  而在今年的重大自然灾害上,广州丰田同样倾心配合灾区救助工作。截止到今年5月27日,包括广州丰田经销商、供应商(以广州丰田为主要业务支撑的一级供应商)、广汽丰田发动机公司在内,广州丰田大家庭向灾区的总捐款已逾2500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